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书协2024年度考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刘思源2024-04-13 08:41:41 来源:美术报

          4月8日,中国书协2024年度考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出席会议。全国各考级承办单位负责人、书法出版社有限公司考级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潇羽主持会议。

          李昕表示,通过开展书法考级活动,搭建服务广大书法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研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审美水平与人文素养,不仅是推动美育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抓手,更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社会群众修习书法需求的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文化强国建设,把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历史进程作为办好考级工作的主干线;要发挥组织和专业优势,着力品牌内涵建设,把深入推进书法教育和美育普及作为办好考级工作的活力线;要狠抓规范,着力常态长效建设,把提高质量和管理能力作为办好考级工作的生命线。突出规范运行,防范安全风险,贯通动态监管,严肃违规违纪处理。坚持规范管理与有序发展并举,推动协会考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支撑书法行业行风建设,为推动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考级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青海郭强、山东郝晓明、辽宁牟小萌、天津朱立等承办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奥妮娜作题为《以标准为引领 以质量为支撑 全面提升考级工作》的讲座,介绍考级标准化工作的开展,解读考级国家标准,并结合对新时代考级工作的思考与参会人员分享交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