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MoAE馆藏及学术研究系列展:观念的演化

        作者:黄俊娴2024-04-13 08:36:04 来源:美术报

          4月13日,“MoAE馆藏及学术研究系列展:观念的演化”在浙江宁波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启幕,版画专题研讨会同期举行,并将于4月14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精选200余幅作品,以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馆藏罗清桢、李桦、胡一川、江丰、罗工柳、彦涵、古元、黄永玉等艺术家的版画作品,与徐冰、谭平、苏新平、王华祥、陈琦、方力钧等近30位当代艺术家的版画作品形成对话,重新认识在时代语境的变化中几代版画群体在创作观念、创作风格方面的继承与超越。

          展览由“1980年代之前:中国现代版画的起点”“1980年代之后:中国版画的当代转型”两个单元组成。第一单元以“在场:版画介入社会”“转场:从革命到建设”两个板块分别呈现中国现代版画群体的产生对于后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影响和启发;第二单元以“起点:版画作为方法”“原点:从当代到版画”板块呈现中国当代版画最新角度的前沿观念,以体现中国版画发展的生命力和新现象。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3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3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