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邢庆仁:让艺术与人共同呼吸

        作者:邢庆仁2024-03-07 08:06:4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吉祥-纸本设色-68.7cmx68.4cm-2020

          习字画画起初都是帮人记录生活,把话说清,把事做好,不是炫技也不是招摇。书法要进入实用性,绘画要进入艺术性。画画一定要画黑,画黑了才能压住场子,好比雕塑的体块,有了如此大的肺活量,气才能灌进去,进入线条、进入画面的角落,形成各自的语言,不仅要通俗易懂,而且能深入浅出,使美的艺术活得像人一样。

          人散气不散是一个人对美的觉悟。画家只有忠实于自己,画好每一幅画,作品自然会传递出特定信息,形成和人们相互交流的独特视觉语言,这些才是你最为重要的。

          艺术也有生理的欢喜,心松手松,艺术最舒服的样子是和人在一起正常呼吸,不要在没有必要的地方花费时间,不要在那些没用的事情上纠结,都不重要。画爱过我,我也爱过画,尽管你舞马长枪,最终有意义的是曾经爱过你的人和你爱过的人,才是真正活着的意义。心里没数的人是虚的,他们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也不知道艺术需要什么。

          ——邢庆仁


          画家简介

          邢庆仁,男,1960年出生于陕西大荔县,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现任陕西省国画院副院长、创作研究室主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