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摄影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

        作者:admin2023-12-30 08:27:08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活动方供图


          “环游世界的胖太阳·10年——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摄影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

          12月28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广州雕塑院承办,广州图书馆协办的“环游世界的胖太阳·10年——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摄影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展览集中展示过去十年间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海报、活动视频照片及“肥女”系列雕塑,旨在通过“摄影+雕塑”的独特视角,捕捉巡展期间的美好故事和动人瞬间。开幕式现场举行了许鸿飞2024甲辰龙年生肖系列雕塑作品《龙凤呈祥》的首发揭幕仪式。作品将“肥女”IP、生肖龙以及寓意福气和好运的祥云进行联动,整体呈现向上姿态,祝福龙年腾飞、美好如意!

          今年是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10周年。10年、5大洲、20多个国家、55站个人展览……这一个个鲜活数字,记录着世界各地丰富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样的人文风情。无论是摄影作品,还是雕塑艺术,他们纷纷记录下一个又一个动人时刻,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多彩世界,让我们感悟着世界与中国的互动与交流。

          期间同时举办《欢乐中国·情动古巴: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古巴站》新书发布和捐赠仪式。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哈瓦那省人民代表大会共同主办,广州雕塑院协办的“2019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古巴站(第36站)”亮相哈瓦那,这是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首次登陆古巴,为古巴人民带去“肥女”艺术的欢乐,让雕塑魅力在哈瓦那绽放。

          【艺术家介绍】

          许鸿飞,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13年度中国文化部优秀专家,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其从事雕塑创作30余年,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雕塑作品而深入人心。他的“肥女”系列作品,以诙谐、幽默、乐观的雕塑语言,生动地描绘了人们喜闻乐见的生活场景,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追捧与喜爱。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他对现实的细致观察和社会的深入思考,更体现了他对艺术、对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开拓创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