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活动 “青春之歌”诵读会启动式

        作者:杨小薇2023-03-10 15:11:5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10)

            (2/10)张杰龙

            (3/10)岂航

            (4/10)《强国力量》

            (5/10)许德润同学朗诵现代诗人艾青《大堰河-我的保姆》

            (6/10)宏玖讲座

            (7/10)宏玖讲座 学生互动

            (8/10)《把论文写在黄淮海平原上》

            (9/10)

            (10/1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3月10日上午十时,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共同举办了“青春之歌”诵读会启动式。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北京发行集团北京新华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人、主持人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50余位研究生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杰龙

          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杰龙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开展经典诵读形式的文化实践活动,挖掘与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国科大全体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人文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

          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项目负责人岂航

          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项目负责人岂航向现场观众及来宾介绍了第十二届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他表示,“青春之歌”主题诵读会是第十二届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邀请北京广播电台主持人和知名诵读专家,指导高校学生组织举办,旨在鼓励当代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

          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将以“阅读第一课”为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及中小学开展系列讲座,邀请革命后代、阅读推广人,科学家、科普团队等参与活动。此外,还将邀请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参与“中国故事会”“北京文化”走读,举办“阅读主题展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首都“文化中心”建设。

          王煦、魏默予、王鼎钧、许德润四位同学共同带来了诗朗诵《强国力量》

          许德润同学朗诵现代诗人艾青《大堰河-我的保姆》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王煦、魏默予、王鼎钧、许德润四位同学共同带来了诗朗诵《强国力量》。同学们的朗诵大气磅礴,共同许下了新时代大学生与年轻科研工作者们致力于把“未来”写入现实,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未来的愿景。荣获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北京市初赛大学生组三等奖的许德润同学,朗诵了现代诗人艾青于1933年创作的诗歌《大堰河——我的保姆》,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宏玖讲座

          宏玖讲座 学生互动

          北京广播电视台《读书俱乐部》制作人、主持人宏玖在活动最后为同学们带来了《播音主持朗诵中气息的原则和控制技巧》主题讲座。宏玖老师在讲座中介绍了气息的作用、呼吸控制的要领、呼吸控制训练、嗓音的保护等专业技巧。宏玖老师指出,同学们可以试着在朗诵中运用轻声,当听众期待一个情感高潮时,听到的却是一个轻声处理,利用“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技巧,既能吸引听众,又能带来惊喜。他还提到,“咬字千斤重,听者自动容”,希望同学们在朗诵时,将情感充分调动起来,先做到感动自己,再做到感动听众,学会调动情感,比学会朗诵技巧更加重要。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完成了气息练习、诗歌朗诵练习等。

          宏玖老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共同朗诵《把论文写在黄淮海平原上》

          宏玖老师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共同朗诵了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国义创作的一篇原创诗歌作品《把论文写在黄淮海平原上》。作品的字里行间歌颂了老一辈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们在科研岗位上,攻坚破难、敬业进取、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事迹和严谨的科学精神,歌颂了光芒璀璨的“黄淮海精神”,歌颂了中国科学院科研工作者们攻坚破难、敬业进取、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事迹和严谨的科学精神。同时也激励并鼓舞着年轻科研工作者们不断开拓创新,将最美的论文续写在祖国大地。

          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活动 “青春之歌”诵读会启动现场

          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活动 “青春之歌”诵读会启动现场

          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活动 “青春之歌”诵读会启动现场

          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项目组表示,将持续借力各种积极向上、特色鲜明的阅读推广活动,更好地助推首都北京全民阅读和校园阅读文化建设,提升高校阅读推广的专业化水平和深远影响力,让全民阅读在校园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