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满目春山—赵佩之山水画展”在菏泽开幕

        作者:赵晓路 见习记者 王文玉2023-02-13 08:52:30 来源:中国山东网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月12日,“满目春山—赵佩之山水画展”在市政协文史馆隆重开幕。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宝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时圣恩出席开幕式。

          时圣恩在致辞中说到,菏泽市书画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菏泽文脉赓续传承,书画艺术得到长足发展。书画之乡的艺术家们扎根家乡本土,深入生活、贴近实际,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菏泽市文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共展出58副精品山水画作品。展出的山水画用色高古,画面整体色彩和谐,传统绘画中用以表现山之阴阳向背的青绿和赭色,作品中似乎又有着现代色彩学中的冷暖关系,再加上水墨黑白的调和,使画面在淡雅之中又平添几分现代感。

          山水画作为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形式和精神载体,在历史文脉赓续和社会变迁中,已经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符号,体现着永恒的艺术价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