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细雨中,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首个夜场火爆开启

        作者:李婷2023-02-13 08:43:35 来源:文汇报

          展览现场   摄影:叶辰亮

          11日18点,上海博物馆的“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迎来首个夜场。提前半小时,该馆门口已排起了长龙,市民游客在细雨中等候入场。据透露,今晚夜场的参观名额早在三天前开放预约当天就被“秒”完。而展厅内外涌动的观展热情也见证着这个展览的热度。

          “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是上海博物馆“对话世界”文物艺术系列大展的第二个重磅展,也是中国内地近年来举办的最强阵容欧洲美术史展览。展览以50位艺术家的52件作品,串起从15世纪文艺复兴至19世纪后印象派的发展脉络,呈现一部浓缩版近代欧洲绘画史。在这里,可以细品波提切利、拉斐尔、提香、戈塞特、卡拉瓦乔、普桑、克劳德、凡·代克,伦勃朗、卡纳莱托、康斯特布尔、透纳、塞尚、高更、马奈、莫奈以及梵高等大师杰作;徜徉于意大利文艺复兴、北方文艺复兴、威尼斯画派、样式主义、巴洛克、荷兰画派、洛可可、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派、后印象派等艺术流派;还能感受四百年间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文化的变革,人们观察事物的方式和再现世界的方式发生的巨大改变。

          据透露,该展自1月17日开展以来持续火爆,不到1个月接待观众总数超8万人次。除开展第二日短暂将特展参观人数从每日限额3000人调整至2000人,其余开放日基本都维持在每日限额3000人次。即便如此,预约一直满额,每天有大量的观众致电上博或在微博、微信上留言咨询观展事宜。为满足更多市民的观展需求,上海博物馆决定自2月11日起至5月7日,每周三、周六增设夜场。每场开放名额3000人,其中特展占额1500人。夜场期间,该馆针对“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推出“社会大美育课堂”,为学生团组提供艺术教育导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