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衡水市书法家尹海金书法精品展开展

        作者:王秀2023-02-11 08:22:50 来源:衡水晚报

          2月10日,由河北衡水市文广旅局、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衡水市书画院、衡水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逍遥游——尹海金书法精品展”在衡水美术馆开展,吸引了该市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欣赏品鉴。

          尹海金,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收藏鉴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衡水市书画院院长,现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衡水市文联副主席、衡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他曾编撰出版了《清代进士辞典》、《衡水古今著作家传集》、《海金打油诗集》等,由其手书的“衡水老白干”更是与酒香一同驰誉九州。

          尹海金修习书法五十余载,涉猎甚广,其书取法高古,碑骨帖质,大气磅礴,浑厚遒劲,信手挥洒有涛走云飞之态,行笔恣意有诡谲幻化之美。他重性情,不被成法所囿,不受形式所拘,古稀之年,笔能扛鼎,人书俱老,自出机杼。性格豪爽的尹海金,以德弘艺,培养了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书坛精英,有力地提升了衡水书法整体水平。

          本次展览共展出尹海金30多年来的书法和雕刻精品118件,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其艺术风貌,体现了他坚持传承、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执着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日,有兴趣的书法爱好者可以前往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