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俞启慧版画艺术馆落成

        作者:效艺2022-07-25 08:04:16 来源:美术报

          近日,由原北仑博物馆改建而成的俞启慧版画艺术馆经过一年的筹备正式开馆了。开馆仪式上,还授予北仑区博平小学为“俞启慧版画艺术传承基地”。

          俞启慧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版画家和版画教育家,1996年荣获中国版协“鲁迅版画奖”。他遵循鲁迅精神,不断汲取中国传统木刻年画和汉代石刻养分,借鉴日本欧洲版画优秀技艺,在人物形象塑造、黑白布局和木刻刀法上,形成了自己的艺术气派,作品中蕴含着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情结、宽广的世界文化感情。北仑大碶是俞启慧的祖籍,作为在外的游子,他持续关注家乡的发展建设,近年来向家乡捐赠了400余件版画作品。开馆仪式现场,他又捐赠了最新作品《丹心耀雪山》。

          俞启慧版画艺术馆除基本陈列“朴刻留慧——俞启慧版画艺术展”外,还将兼具研究、教育及举办其他版画类艺术展览等功能,并充分发挥红色革命和美术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尤其是版画艺术、非遗拓印术的传播,开展相应的艺术体验、公益讲座、艺术培训指导等公众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