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匠心独行——徐匡独版画艺术展开幕

        作者:刘霄2018-03-19 08:38:05 来源:美术报

          徐匡 斯朗卓嘎 100×150cm 独版画 2010年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共同举办的“匠心独行——徐匡独版画艺术展”于3月17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完整而系统地梳理了徐匡的创作脉络,让观众更直观深入理解徐匡的人生及创作发展成就。

          徐匡是中国现当代版画的领军人物,他的现实主义创作风格引领了新中国美术的木刻版画。然而,作为一位成功的版画艺术家,晚年的徐匡却大胆放弃原有艺术样式,开始独版画的创作,且自2010年北京画院举办“阳光高原——徐匡作品展”至今,徐匡的独版画创作已达百余幅。

          此次展览共集中展出徐匡40余幅独版画精品,是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一次精彩亮相。独版画实为徐匡的一种独创的艺术形式,即将刻过的板子变成作品,而不再用来印制版画。这种创作形式既保留了版画的黑白关系,又因创作者以刀代笔,心手相连,增添了画面的肌理感和随机刻画的趣味性。此次展出的独版画多来自徐匡年轻时扎根西藏的题材,我们能从画面中读出他对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展览将持续到4月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