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翰徳轩”携鉴定专家走进山东济南、淄博举办鉴宝活动

        作者:核实中..2013-03-27 08:42:1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6)四位专家与主办方合影

            (2/6)现场一

            (3/6)吕红楼科技鉴定字画

            (4/6)丘小军鉴定唐三彩

            (5/6)金白地黑花打马球瓷枕

            (6/6)唐恺鉴定鎏金佛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3年3月16、17日,山东翰德轩文化传播公司邀请著名央视鉴宝专家丘小君、央视国宝档案专家唐恺、中国笔迹痕迹鉴定文检专家吕红楼、著名书画鉴定师定方军走进翰德轩总部、淄博开元文化大世界,进行古玩、字画的鉴宝活动。

            此次鉴定活动吸引了藏家和媒体的关注。在济南活动现场,在丘小君的面前,一位持宝人抱着一只长约50厘米的瓷枕,上面布满穿官服神采各异在打马球的白瓷枕。搁在鉴宝台一瞬间,丘老师眼睛一亮,在经过仔细鉴定后招呼各位记者拍照,记录下这件罕见的官窑烧制的打马球大瓷枕,并向记者介绍这是一件非常难得一见的金代烧制的瓷枕。这件精美官窑,准确记载并证实了马球竞技运动发源于我国,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

            对金代瓷枕的话题热议还未平息,丘小君面前的鉴宝台上一只元青花荷叶盖罐又引来一片哗然。丘老师称此件盖罐是罕见的元青花。

            在唐恺教授的鉴宝台前,都是手持玉器、青铜器、古砚的藏家。唐教授凭借几十年的博古经验认真鉴定每一件藏品,对青铜器,玉器,木刻的年代、纹饰、真伪、价值都认真讲解说明,充分展示了唐教授的鉴定博学。

            此次鉴宝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开创性地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鉴定当今最难判定的书画真伪。对传统经验对书画真伪的鉴定又加上一个科技鉴定的眼睛使鉴定结果双保险。

            传统书画真伪眼学鉴定方法,首先是对作者本人的风格、墨气、线条、质量、款识、印章、纸张等因素进行鉴定.根据鉴定师的眼力、经验判定一副书画的真伪往往会引起一定的争议。书画家不同时期、环境、年份都存在不同的风格、用笔习惯,这对鉴定师的要求非常高,目前传统的眼学已经不能满足现代鉴定的需求。

            当前借用现代科学仪器介入辨别书画真伪,为书画真伪鉴定给予强有力的支撑。

            吕红楼教授,运用几十年的刑侦文检经验致力于研究辨认书画真伪的课题成果得到司法界的认可,运用高科技手段对笔迹痕迹鉴定,运用高倍显微镜对印章、款识比对鉴定。运用化学分析仪对印油,油墨进行辩识,运用光谱扫描对纸张、墨色渗透进行辩识等一系列高科技电子计算机成像技术,电子显微镜技术、光谱技术等手段对书画的材质内在分子结构,形成痕迹等客观条件进行鉴定,为传统的经验书画鉴定、眼学鉴定,增添了强有力的依据。

            这一传统与现代科技鉴定方法的结合也为收藏家提供了更多的保障。书画眼学鉴定家丁方军过目鉴定八九不离十,再经科技手段过滤的百分百的验证,断代准确无疑。在鉴定现场,一位资深藏家拿出一幅徐悲鸿的<巴山汲水图>,品相完好,看上去无疑是徐悲鸿的杰作,但经过光谱技术和高倍显微镜导电技术的手段鉴定属于印刷品又补墨的,类似这样印刷后又被点补墨的仿品当场有六幅之多,科技方法对丝绢老画的辨别鉴定更有说服力。

            翰德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创性的引进了科技鉴定方法对书画的真伪鉴定,在传统书画眼学鉴定的基础上添加了科检这一只眼,使翰德轩对自己征集的藏品更有把握和信心,对一些大师级的重量级的拍品全面进行规范的科检,将为以后的保真拍卖奠定基础,为净化书画拍卖市场推动文化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追求的提高,以及投资理念的转变,更多的人把富余资金投向文玩博古艺术品收藏,既提高了自身的文化修养,又能保值增值,何乐不为。据某媒体的数据统计,十年艺术品升值率为20%-28.6%,可见艺术品投资理财升值潜力是最快的一个品种.专家谈到收藏经验,关键是练就火眼金睛,要多学习、多交流、多总结,在实践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眼力,提升文化修养和理论知识.才可能成为一个有品位的收藏家。

            专家介绍:

            丘小君

            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专家,是享誉海内外的国内顶级瓷器鉴定家,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海内外多家博物馆收藏家协会、拍卖行的瓷器鉴定专家顾问。

            唐恺

            著名鉴定家,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考古系教授、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交流中心理事、江苏古陶瓷研究会顾问、上海长三角收藏研究会会长、央视CCTV4国宝档案专家顾问。

            吕红楼

            中国笔迹痕迹鉴定专家最高认定文检专家、国际神探李昌钰大师的得意高徒、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检察官学会会员、华东政法大学鉴定中心文检专员。

            丁方军

            清华大学艺术品高级研修班、书画鉴定讲师、著名传统书画鉴定专家。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