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心无挂碍•刘灿铭书法艺术展”在山东淄博举行

        作者:杨小杨2012-10-23 14:27:1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0月26日上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云龙美术馆主办“心无挂碍•刘灿铭书法艺术展”开幕式在山东云龙美术馆隆重举行。

          刘灿铭,1963年生,江苏靖江人,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博士,师从王冬龄教授。原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现任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现代书法研究院院长、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作品入选“全国第五、六、七、八届书法篆刻展”,其中第五届获 “全国奖”;作品入选“全国第四、六、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其中第四、六届获奖;出版有《刘灿铭书法集》、《刘灿铭书法艺术》、《中国现代书法史》等二十余部专著和作品集。曾获 2002年第八届“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2005年南京市文学艺术政府奖; 2006年江苏省委宣传部“五个一批”人才;2007年江苏省第二届中青年“德艺双馨” 文艺工作者称号;2009年《中国书画》杂志 “江苏省十大青年书法家”等奖项。本次展览是刘灿铭今年继“刘灿铭书法学术展”、“刘灿铭写经书法展”、“刘灿铭书法艺术展”之后移师山东的第四次个人书法展览。也是刘灿铭近几年来第一次到外省举办的个人书法展。刘灿铭书法主要取法于敦煌写经,并吸收其它传统书法的营养,在传统基础上综合时代气息和其它艺术元素形成了古拙天真、圆融自在的书法风格,这种风格是刘灿铭自已的独具个性的书法品格。他的作品凸显其思想性、研究性和学术性,体现作品的内涵与内心的协调统一。充分反映了刘灿铭近几年来对当代书法的思考和自己的学术主张,体现了心手相应和“心无挂碍”的境界。展览或在喧嚣纷繁的大千世界中为大家开辟一块心灵的憩息地。此次展览共展出刘灿铭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40余件,以写经楷书作品为主,诸体兼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据悉,展览将于10月28日结束。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