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河北梆子现代戏曲《呦呦鹿鸣》即将上演

        作者:admin2024-01-04 16:31:4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河北梆子现代戏曲《呦呦鹿鸣》即将上演

          新年伊始,北京乡缘情艺术团即将于2024年1月18日-19日,在北京演出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的河北梆子原创现代戏曲《呦呦鹿鸣》,具体演出时间地点为1月18日14:30、19:00北京平谷区影剧院;1月19日19:30京演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剧情简介:

          新时代,新北京,平谷区京畿福地丫髻山村,新任书记鹿呦鸣团结村民齐心协力使万亩桃林再现笼绿茂盛。村民们富裕了,但亲友中却有私心冒头,卖桃以假充优现象,加上病虫害干扰桃林……使女书记寝食难安。平谷领导知情后,即委派农科技术员周凯风支援除害。村书记决定试种“无公害桃”,同时建新《村约》:诚信经营,走“绿色种植”的道路……

          他们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克服方方面面、一个又一个艰难困苦,终于成就了“诚信放心桃”,美名再次远扬,电商销货全国,还打开了国际市场。鹿呦鸣与周凯风的朦胧爱情也得到了美善的团圆。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简介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北京市财政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基金面向社会接受申报、资助过程受社会监督、资助成果由社会共享,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性,搭建了一个开放平等、公开透明的艺术资助体系,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申报信息及资助流程可登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或关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微信公众号了解查询。



          北京乡缘情河北梆子剧团(公司)简介

          北京乡缘情河北梆子剧团成立于1997年。现有签约演职员56人。本团行当齐全,台风严谨,传承创新,成果丰硕。近年来,从有关省、市专业院团特聘数十名优秀编、创、表演等艺术人才,融入本团阵容,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令人瞩目的创作、演出团队。

          本团常演传统剧目有:《南北合》《窦娥冤》《夜审潘洪》《杨八姐游春》《双错遗恨》《秦香莲后传》《蝴蝶杯》《穆桂英挂帅》《哑女告状》《清官断》以及连台本戏《五女行唐传》《东汉演义》《宋宫秘史》等。新创演剧目有:《英雄母亲》《山水相依》《抗日英雄小白龙》《海坨魂》《烽火当年天河边》《平西情报站》等。多部新编剧目入选“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原创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

          本团每年在城、乡巡回演出近500场,多次荣获北京市政府、文旅局及有关区县政府的表彰和奖励。成为活跃在北京地区最受老百姓欢迎的民营剧团。


          演员介绍


          刘凤岭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主工文武老生。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文化部优秀专家、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比赛一等奖、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亚洲华族文化节特别嘉奖、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蓬勃杯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戏剧节第二、第四、第六、第七、第八届优秀表演奖等。

          中国戏曲学会理事、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国际莎翁戏剧研究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七岁从艺,主演过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话剧、电视剧等不同剧种不同行当的诸多角色,成功的塑造了许多栩栩如生.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尤其在河北梆子男声唱腔的继承、改革和实践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被有关专家赞誉为“河北梆子剧种难得的一位全才演员”。)

          常演剧目有:河北梆子《南北合》、《辕门斩子》、《徐策跑城》、《宝莲灯》、《寇准背靴》、《窦娥冤》、《算粮登殿》、《打金枝》、《蝴蝶杯》、《牧羊卷》、《火烧连营》、《荆轲》、《大都名伶》、《尧天舜日》、《阿Q正传》、《中校张金银》、《六世班禅》、《耿长锁》、《兰陵王》、《江东计》、《五家坡》、《三娘教子》、《吴汉杀妻》等;新编河北梆子现代戏《小白龙》,《孙毅将军》;新编河北梆子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主演的话剧有:《成兆才》、《春天的承诺》;电视戏曲片《凤落梧桐》、《爹是爹来娘是娘》等;)并多次赴新加坡、法国、意大利、希腊、圣马力诺等国家和地区演出,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及专家们的赞誉。


          张警月

          张警月女 29岁主工:闺门旦、刀马旦,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拜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李荣霞老师为师。京剧宋派、河北梆子齐花坦先生的再传弟子。 河北梆子先后师从:刘金荣,刘玉仙,李荣霞,刘玉玲,“彭燕琴,闫春花老师等,京昆师从:宋丹菊,周婧,岳芃辉,黄华老师等。


          荣获奖项:

          1、荣获河北省第四届燕赵红梅奖“金奖”

          2、首届京津冀青年河北梆子演员大赛荣获“金奖”

          3、“群英荟萃—河北省优秀青年戏曲(武行、武丑)人 才大比武”荣获“十佳演员”称号

          4、荣获“戏聚燕赵、擂响中华”京津冀河北梆子青年演员群英会 “冠军”

          5、荣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

          6、“擂响中华”全国青年戏曲邀请赛荣获“金奖”

          7、荣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

          8、京津冀武戏人才培养展演荣获“优秀技巧奖”

          9、“宝莲灯”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10、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优秀作品奖”

          11、多次被河北省文化厅评为“优秀先进工作者”

          演出剧目:《宝莲灯》、《扈家庄》、《白蛇传》、《寿州救驾》、《窦娥冤》、《李慧娘》、《蝴蝶杯.前后部》、《穆柯寨》等。 新编大型神话剧《天竺传奇》担任主演“玉兔”,新编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担任主演“杨山妮”,新编现代戏《歌唱祖国》担任主演“王惠芬,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舞台原创作品《烽火当年天河边》担任主演“柳桂英”,新编历史剧河北梆子《苏武》担任主演“沃兰朵”等。

          随河北省文化厅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河北展演周”,2013年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宝莲灯”全国巡演40余场,2017、2020年参加河北省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2017、2019年参加中央十一戏曲频道“青春戏苑”节目录制,入选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2021年参加“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2022年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训,2023年参加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十期河北省名演员(编导)暨优秀戏曲(武行、武丑)人才培训,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担任主课教师。


          王俊菊

          王俊菊保定市人(原籍顺平县小城北)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剧协副理事。曾多次荣获河北省一等奖,并多次在省市电视台参加晚会演出,受到同行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14岁学艺主功闺门旦,曾拜河北省表演艺术家齐花坦为师。表演中四功五法运用自如,刻画人物淋漓尽致。主演过《火焰驹》中的黄桂英,《吴汉杀妻》中的王玉莲,《窦娥冤》中的窦娥等许多剧目的重要角色,以上演出剧目被河北省音像社、天津音像出版社录制光盘全省发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6(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