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图戏成语》由来

          成语是中国语言库中的瑰宝,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它或生动活泼朗朗上口;或睿智深刻充满哲理;或风趣幽默发人深省。它言简意赅,非常传神。成语中往往瘾藏着有趣的故事。

             读成语往往会使我联想到中国画的小品画。小品画虽然题材不大,但它生动活泼、趣味盎然。它的简练和深刻与成语有很多共通之处。于是,我试着把“掩耳盗铃”、“画蛇添足”、“自相矛盾”等成语用水墨小品的方式表现出来。在创作过程中我追求笔墨简练生动,人物形态风趣幽默。力求用简要的语言表现深刻丰富的内涵。开始画了十几张,感觉有意思又画了四十余张。如果条件允许准备凑成百图。由于这批画采取轻松幽默的笔调风格,故此我把这些画戏称“图戏成语”系列。

             这些画很不成熟,姑且作为有益的探索尝试吧。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