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相遇海昏侯:西汉刘贺墓文物展

            (1/7)

            (2/7)

            (3/7)褭蹏金

            (4/7)青铜博山炉

            (5/7)雁鱼形铜灯

            (6/7)透雕龙凤虎纹韘形玉佩

            (7/7) 鎏金神兽形青铜虡(jù)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相遇海昏侯:西汉刘贺墓文物展
            展览时间:2024/01/02~2024/05/19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闵行区新镇路1538号-(闵行区博物馆)
            主办单位:闵行区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本次展览将呈现一批来自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的文物,涵盖金器、玉器、漆器、青铜器等多个门类,系统展示西汉刘贺墓的考古发掘成果,从礼乐宴飨、车马出行等角度再现海昏侯的奢华生活,反映汉王朝的时代风貌。

          刘贺(约前91年-前59年)是汉武帝的孙子,封号昌邑王。汉昭帝驾崩后刘贺继承皇位,在位仅27天便被大将军霍光废黜,史称「汉废帝」。公元前63年,刘贺被汉宣帝封为海昏侯,在南昌以北的豫章郡海昏县建立侯国。

          西汉海昏侯刘贺墓发现于2011年,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是目前我国考古发掘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列侯墓葬,迄今出土各类珍贵文物超过1万件(套),2021年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金器是海昏侯墓文物的最大亮点,出土的480件金器总重量超过115公斤,为中国考古史之最。本次展览将呈现褭蹏(niǎo tí)金、麟趾金、饼形金等海昏侯墓出土典型金器,其他重要展品还包括青铜博山炉、鎏金青铜车马饰、透雕龙凤虎纹韘(shè)形玉佩等。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3(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