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水天中点评岂梦光《硕鼠》

        作者:核实中..2009-11-30 15:27:3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岂梦光是一个善于将幻想和现实形象熔于一炉的艺术家,在他80年代的版画作品中,已经透露出这种独特的才能。那时他常常以“故事新编”的幽默感对古老文化图象进行个性化的再阐释,这种兴趣一直保持到九十年代。他极大地发挥了空间想象力,那些处于暮霭、火烛返照中的深广空间,总是隐藏着观众难以看透的神秘故事,但从一个个细节去分析,又似乎只是普通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场面。这使他的作品给观众造成过目难忘的印象。它类似于舞台艺术上的间离效果,画家不断提醒我们他只是在作画,而我们更想弄清楚他究竟画了什么—他的本领恰在谁也不能在他的画前有“一目了然”的感觉。由于岂梦光画中的世界体现着所谓“人工的真实”,即人造的世界的荒谬关系;不合情理的结构竟十分自然地相安相得,并共同沉浸于浓重的历史落照之中。人类世界大概就是这样,每一个逝去的时代都是逝去的荒谬和问题,而不是一个个心安理得的结论。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06(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