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版画市场迈上破冰之旅

        作者:核实中..2009-11-01 16:53:0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正如印刷术,版画亦源自中国,后为世界共享。20世纪,在风雨飘摇的年代,新的现代创作版画由文学大师鲁迅先生亲自倡导而勃发,在短短70多年里发展成为国画之外的第二大画种。此始,新兴版画就以地方群体的形式出现,兼容了西方样式与中国民间美术及文化传统,紧密配合社会历史、政治与文化,它的世界性和民族性使它最有希望在本世纪成为被全世界所认同的中国艺术。
            中国现代版画的生命力和创造性在于它的年轻,没有根深蒂固的伟大传统可以依靠,也不受羁绊,始终不断注入时代的活力。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文化变迁,中国版画像其他艺术一样脱离官方意识形态,走上艺术自律化、多元化的道路。从技术、媒材、语言的丰富,到审美、文化上的批判与发展,版画成为中国最强劲的现代艺术之一,多次在国际大展上获得殊荣,目前已经确立了世界范围内的艺术地位。版画自身间接性、复数性的特点,也使它可以成为最体现当代社会特征,最广为流通、为更多数人分享的艺术。

            迈入21世纪,艺术品收藏全面市场化,版画作为重要的艺术门类却一直处于市场的边缘。我们对于中国版画市场进行整理、记录、调查与探索,目的是在一个大众社会收藏热潮到来之时,倡议推广版画这样大众性的、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却被市场所冷落的艺术,也是想做一个艺术媒体为艺术所能做也该做的一些事。所幸,在我们专题开展之前,一项项数据和事实说明,版画市场已经悄然迈上破冰之旅……

          来源:川美在线 作者:森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