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海上生明月”刘海明版画展

        作者:核实中..2009-10-15 14:42:4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这是刘海明先生在英伦获得成功后于国内举办的第一次版画个展。他的版画作品多取材于祖国各地的市镇、水乡、集市,尤其是乡村的风土人情,画风简约、质朴,充满了对普通民众生存状态的关切、对纯朴生活情趣的憧憬以及画家所推崇的内在顽强的精神气质,淡泊纯净之美与粗犷张力的得以完美地统一。他的教授、恩师伍必端先生这样评价他的作品:“他在美术上的独到之处,在于他对中国民间艺术的研究和爱好,大量吸取民间艺术的精华加进他的作品中。他的作品具有质朴的感情,生动的构图和流畅的线条……”。国外的评论家则将他手下的黑白木刻比作流畅的音符和有着可以令人充分想象的色彩空间。

          深入海明骨髓的民族性和他开阔的艺术视野,以及对生命的思索,使海明的版画创作的本身成为他精湛艺术与深刻哲思摩擦碰撞的过程,在这种历练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在海外期间创作的作品“食客”、“孤独”又彰显了艺术家前卫的艺术视角、高度概括和驾驭绘画语言的能力,以及隐喻在作品中的深邃思想性。

          他的作品先后被七座世界级的国家博物馆收藏,同时,他又是自1918年以来第一位被大英博物馆收藏版画作品的中国画家,并幸运地被曾成功推介过毕加索、马蒂斯的英国著名画廊Redfern签约为欧洲终身代理画家。

          刘海明先生1954年出生于中国山西,1977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受教于当代艺术大家古元、王琦、李桦、伍必端、詹建俊、邵晶坤、罗尔纯等先生。1993年于英国伦敦Slade大学绘画系研究生毕业后,以职业画家的身份活跃在英国艺术界,逐渐获得英国主流社会认可,作品曾被英国女王、克林顿夫人、梅杰首相等政要名流收藏,在国际艺术舞台上为中国艺术家赢得了荣誉。

          这次展览包括了艺术家在30年中创作的近70幅版画作品,集中展现了画家的艺术成就。

          来源:网络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