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绘事后素、与美同行”教学实践成果作品展召开

        作者:李百灵2023-06-08 07:51:11 来源:文旅中国

          开幕式由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党总支副书记贾荣荣主持

          6月2日,“绘事后素、与美同行”——北京市教育学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课题《根植于地域资源的水墨画教学作品化实践研究》教学实践成果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举行。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北京服装学院硕士生导师安佳致辞表示,当天的教学实践作品展是密云风光、历史人文景观等多方面的展示,涵盖了古北水镇为代表的人文景观;挖掘以司马台长城、遥桥峪古城堡为代表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展示密云区境内的冶仙塔、密云水库等秀美城乡风光。

          课题组实验校密云区第六中孙凤有校长致辞表示,密云五所学校师生以课题为助力开展的教学实践成果展就是在挖掘美育资源,利用密云本土自然景观带领学生领略风土人情,欣赏特色各异的艺术之美,引导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根植密云本土资源,突出密云特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课题负责人,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玉淑介绍本次课题进展及展览情况。2021年9月,北京市教育学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课题《根植于地域资源的水墨画教学作品化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经过三年的教育教学研究,今天“绘事后素、与美同行”课题研究作品展在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知艺厅即将开展。此次展览既是课题教育教学成果作品展,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示精神的成果展。与此同时,展现了课题组五所中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的风采展。

          当日还举办了“以画为话 书煤育美”主题论坛,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课程建设办公室主任 张艳秋主任担任论坛主持人。

          中国美术报副社长颜培大从作为媒体人的角度对本次实践成果作品展进行发言,表示尊重学生创作个性,美美与共,同时希望密云区中小学艺术作品展示走出密云,走向更大舞台。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协会秘书长、北京服装学院硕士生导师安佳,以自身从事中国画研究40余年,从专业的角度对学生作品提出宝贵意见。

          北京市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韩东生表示学生艺术实践的多种路径,课堂教学,学生自主社团等,希望学校积蓄力量尽快申报北京金帆书画院。

          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李胜利指出本次实践作品展“应用美育理论,探索活动规律,指导学生实践,总结推广成果”。

          北京市育英学校密云分校校长张玉淑从课题实施对促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推动作用进行发言,表示通过课题实践践行中华美育精神,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将美育阵地筑牢筑实。在学校美育工作中提质增效,以“双减”促“双增”。

          课题组核心人员密云区穆家峪中学高级美术教师郑社育从课题在课堂中如何运用,构建多学科融合美育课程体系进行发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