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 版画展亮相保加利亚

        作者:徐宁波2017-09-07 08:23: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展9月1日在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正式开展。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馆长斯拉娃·伊凡诺娃、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姜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许俊、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文化参赞顾洪兴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109件,这些作品出自26位中国艺术家和29位国外艺术家之手,其中国外艺术家分别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埃及、斯洛文尼亚、匈牙利、伊拉克、波兰、巴基斯坦、俄罗斯、保加利亚等22个国家。


          据了解,“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版画交流项目今年5月11日启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旨在以版画为切入点,通过驻留、展览、交流、论坛、公教等,为建设“艺术丝绸之路”作出贡献。项目计划历时3年,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以及国内约150位版画艺术家驻留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观澜创作与教育基地,进行文化与艺术交流,并以版画形式创作完成与项目主题相关的作品,计划创作作品约1.5万件。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其间,展览还将移师“敦煌文博会”主场馆,同时举办“文明的共存”大型版画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