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驻马店: 郁金园里飘幽香 嵖岈山水自然美

        作者:杨小薇2016-03-27 09:08:3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3)驻马店: 郁金园里飘幽香 嵖岈山水自然美

            (2/3)游人如织(摄影:任红兵)

            (3/3)驻马店: 郁金园里飘幽香 嵖岈山水自然美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3月26日下午,春光正暖,百花争妍,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的采编记者、摄影师等近百余人寻着花香来到了嵖岈山温泉小镇。这里的郁金香已经进入盛花期,黄、红、粉、蓝、白、紫等五彩缤纷,杯形、碗形、卵形、钟形等争奇斗艳,一望无际,气势逼人,令人心旷神怡。

          迎着和煦的春风,漫步在五彩斑斓的郁金香花海里,美得让灵魂羽化成云,沉醉在清淡宁神的香气里,享受静谧的悠游时光。那强烈的幸福感,几乎要溢出你的胸膛!

          面对如狂潮般席卷而来的千亩郁金香花海,嗅着暖暖阳光下的花香,媒体朋友们徜徉在浪漫的郁金香童话世界中,远远望去,铺天盖地的郁金香织成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巨大图案,一丛丛一簇簇,热烈而绚烂。朵朵花儿相互依偎竞相辉映,引来无数的蜂蝶飞舞,把景区装扮得五彩缤纷,生机盎然。面对席卷而来的如潮花海,媒体朋友们各种装备纷纷上阵,摄像机、相机、手机的咔嚓声不绝于耳,拍合影的拍合影、拍风景的拍风景,一个个都想把嵖岈山温泉小镇郁金香园的美好定格,并通过网络、微博、微信、QQ等传播方式把这一份美丽分享给全国的朋友。

          据了解,据悉,嵖岈山温泉小镇占地15平方公里,是中原地区最大的以郁金香、薰衣草为主题的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由河南省遂平县友利实业有限公司规划投资100亿元,致力于打造以山地休闲度假为特色的中国中原地区最强旅游集聚区,是中国中原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有特色的的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圣地。嵖岈山温泉小镇郁金香园是国内种植面积最大的专业郁金香园,花期为3月上旬至4月上旬。该园素有“中原小荷兰”、“中国郁金香基地”之称。嵖岈山温泉小镇郁金香园是集观赏、体验、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来此赏花休闲,尽情感受欧式浪漫,陶醉诗画田园。

          在徜徉了嵖岈山温泉小镇郁金香园的花海后,广大媒体朋友又来到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游记拍摄地——驻马店市嵖岈山景区,游览自然山水风光。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又出发啦啦…”这首由阎肃作词,蒋大为演唱的《西游记》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至今仍在耳边回荡,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探寻嵖岈山与西游文化那些不解情缘。春色尽染嵖岈山,众峰峥嵘,湖泊星散,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阳光明媚,轻风怡人,春天的嵖岈山更是钟灵毓秀、鸟语花香,引得人们纷纷携手同游,到嵖岈山的怀抱中去感受春天的气息。媒体朋友们游览了风光如画的天磨湖,这里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泉水潺潺。春江水暖,嵖岈山天磨湖中野鸭嬉戏,野鱼游弋,远峰倒映湖中,画舫轻舟穿梭,仿佛大自然精心绘就的一幅水墨丹青长卷。

          山上众峰峥嵘,奇石突兀,洞垒幽邃,古树参天,层峦叠翠,雄奇壮观,兼具华山之险、泰山之崴、黄山之奇、峨嵋之秀、雁荡之幽;山下流水潺潺、湖光倒影,既有南方青山之灵秀,又有北方峻岭之雄浑。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游此山后亲书“别是洞天”。明代礼部尚书、诗人许赞曾在此写下了“嵖岈山秀寻仙踪,隐隐云阙十万峰”的著名诗句。当代大书法家李锋的《登嵖岈山》为:“漫道黄山天下奇,嵖岈峭丽世间稀。千重瑰壁嵯峨甚,绝献灵峰看欲迷。”

          “峰峰有奇石,石石挟仙气”,大自然上亿年的雕塑,造就了这里奇峰竞秀、壁立斧削、棚洞相连的花岗岩象形石景观。

          据了解,嵖岈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遂平县境内,景区面积148平方公里,可游面积52平方公里,海拔786米,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区、河南省十大热点景区和18个重点风景区之一。嵖岈山山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气候宜人,资源丰富,历史悠久,人文璀璨,2015年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嵖岈山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在观赏了千亩郁金香花海、游览完嵖岈山众峰峥嵘,湖光山色的自然美景之后,晚上广大媒体朋友及摄影师们又到嵖岈山温泉度假酒店体验独特的养生温泉。

          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嵖岈山温泉度假酒店组团占地697亩,总投资21.6亿元人民币,总房间数量780间,温泉日接待量高峰期日均5000人次,嵖岈山温泉度假酒店荣膺国家五星级旅游饭店(驻马店唯一一家)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荣膺中国温泉金汤奖最佳温泉综合体和最具养生价值温泉殊荣! 由嵖岈山温泉度假酒店区、嵖岈山养生温泉区、嵖岈山国际会议中心、嵖岈山豪华私密度假别墅区、嵖岈山VIP温泉汤屋别墅区、嵖岈山温泉木屋别墅区、天磨湖度假村等七个主体功能区域组成。该项目是以西游文化为底蕴,以秀美自然的嵖岈山风光为特色,以温泉养生为主题,以生态美食为亮点,以追求健康愉悦的生活方式为宗旨,将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完美结合,打造特色鲜明的山地休闲度假旅游集聚区。

          当漫天星辉洒向嵖岈山温泉小镇的每一个汤池,当氤氲着花香的温泉水滋润着每一个细胞,当风中吹来郁金香花开的声音,当星光下郁金香舞动着曼妙的华尔兹……这一切完美的如同北欧的童话!

          登奇山,游花海,泡温泉,品美食……嵖岈山的春天,美得如诗,如画,如歌,如梦。趁阳光正暖,趁微风不燥,悠游在春意盎然的奇峰秀水间,邂逅千亩郁金香花海扑面而来的极致浪漫!(摄影:任红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1.391(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