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DOEY香氛七夕铜版画限定联名,艺术跨界新呈现

        作者:admin2022-07-29 11:33:16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专注「嗅觉艺术」的沙龙香氛品牌DOEY,持续探索艺术新灵感。今年七夕,DOEY致敬以刀代笔的铜版画匠心艺术与香港新一代版画艺术家洪诗雅Emily联名跨界联名推出七夕限定的艺术家联名灯塔香氛礼盒铜版画盲盒款将已有600多年历史的铜版画与嗅觉艺术巧妙融合,传递爱意。Emily认为铜版画与爱情很像,没办法每张画印出来都100%一样,独一无二更是一种美。通过与Emily的对谈记录,了解铜版画背后值得被看见的价值和铜版画存在的价值。


          此次联名款中,DOEY标志性的镭射环替换了紫铜材质,沉甸甸的重量预示着爱意的份量,并有祝福卡片,写上祝福传递心意。除了瓶身选用了Emily的铜版画作品「My Sun我的太阳」,她亦为本次七夕联名,定制了新作品「酣睡」,礼盒中随机含铜版画真迹25张,和艺术微喷版画475张,每张均含唯一编号、艺术家亲笔签名以及原作保证书。


          版画艺术家:Emily Hung 洪诗雅

          毕业于中国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师从中国香港著名版画家锺大富先生,2019-2020年度中国香港版画奖得主。曾多次受邀前往罗马尼亚、巴黎、伦敦、深圳等地展出,作品多为博物馆永久珍藏及私人收藏。

          Emily专注于细致线条和黑白层次变化,以动物拟人表达人与人相处之间蕴含的情感



          日渐式微的铜版画,通过嗅觉艺术结合被看见

          铜版画给人的印象是典雅、庄重,国际上被认为是名贵的艺术画种,印象派莫奈和现代毕加索亦曾留下精美的铜版画作品,铜版画的时间和制作成本都相当高,不仅需要艺术家的创作天分,还要靠技艺精湛的印版手法和昂贵的版画机设备,属于「慢工出细活」,因此版画艺术家创作量也非常有限。

          然而铜版画在中国日渐式微,主要在邮票或其他收藏用。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铜版画背后的故事,DOEY与香港知名版画家洪诗雅Emily,将铜版画作品结合香薰产品一同展现。DOEY选择相符的香味「凌晨3点:无名之夜」,以质感木香,炉火燃木和温暖寂静的场景感,表达与爱人相处时的惬意和稀松日常。


          法国高定系列-3AMUntitled Night 凌晨3点:无名之夜

          前调:雪松木、檀香木

          中调:愈创木、白桦木

          尾调:龙涎香、白麝香


          玻璃瓶身图案源自铜版画作品「My Sun 我的太阳」

          在凌晨三点,等待我的太阳

          每幅作品结合了Emily的想象力和纯熟的制版技巧,通过铜版画创作去刻画出繁复而美丽的内心世界。铜版画工序繁复且耗时,每道工序都会使铜板有意料不到的变化,制作过程常有变数,需十分专注完成。

          在灯塔香薰玻璃瓶身的图案为「我的太阳My Sun」,即无名之夜,一同度过每个寻常又不平常的夜晚。一团小火劈啦啪啦在燃烧,一动一静,无声胜有声。凌晨三点过后,等待太阳升起。通过铜版画的视觉展示,让凌晨3点无名之夜这款高定木质香,有了五官通感的体验。


          七夕定制铜版画「Sleep 酣睡」

          当每个夜晚都是日常,就没办法为每个夜晚起名。

          Emily相信万物有灵论,因此创作主题围绕着不同的动物。每幅铜版画作品都要历经数千小时成,经过反复篆刻、腐蚀、布墨、印画、调整,呈现出其作品独有的梦幻细致美感。

          在本幅作品中,用DOEY灯塔香薰的环做了铜版设计和印制作品。她认为睡觉的时候,是每个人最没防备心和有安全感的时候。作品中酣睡猫咪的肚子中间,还有两只小猫抱着熊公仔在睡觉。她说道「一起睡觉这件事很温馨,无论是爱人,还是朋友,也让她想起童年与邀请其他小伙伴在家里过夜的期待和开心。」

          因此这幅作品起名「酣睡」,很符合无名之夜这个主题,当它成为日常,就没办法为每个夜晚起名。此幅铜版画作品,通过细腻线条与童趣涂鸦对比,表达「完美不是爱的终极形态,独一无二更动人」


          Q&A DOEY x Emily

          有意思的是,铜版画制作费时费力,在制作时,涂上味道大的沥青、指甲逢会嵌入黑墨、需亲自撼动版画机一遍又一遍,版画机在合适的压力下才能诞生满意的画作在一切求快的环境中,投身铜版画创作的艺术家也日渐稀缺女性铜版画艺术家更为罕见。DOEY团队探访了Emily的版画工作室,见证了版画作品的诞生,并与她进行了一次非正式交谈。


          Q1:你觉得DOEY是一个怎样的品牌呢

          Emily:一开始对DOEY的了解,始于它的香味凌晨三点这个味道,后来发现原来出自这么厉害的设计师和调香师的手笔,觉得跟我自己一样,都是想专心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Q2对凌晨三点的味道的印象,香气场景描述,以及平时喜欢把香氛放在哪里呢

          Emily:选择凌晨三点这个香味合作,因为觉得很温馨。像小时候在乡下,大家会用柴火,上山劈柴,放进火炉,过年围着一起坐,这个味道让我回想起,小时候跟堂兄弟姐妹坐在一起的那种温馨。同时也像瓶身的图案的火,燃烧自己创作铜版画,浪漫、开心地燃烧,让更加多人看到我的作品。创作的时候放在桌面,铜版画制作时会有刺鼻的味道,希望用香氛味道盖过。


          Q3如果用气味形容自己的作品,会是怎样的香型/味道

          Emily:希望是小动物喜欢的味道,因为我自己画的也是小动物,本身也很喜欢。所以作品的味道应该是木质调,有一些动物毛发飘散的味道,温馨而不是很强烈的味道,令人觉得温暖和难忘的。


          Q4:铜版画作为七夕礼物,独特之处在哪里

          Emily:做铜版画以来,很多人问现在已经这么发达,为什么还要做铜版画,印刷出来,找工厂做,更方便和省力,铜版画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因为铜版画是手摇机器,亲手雕刻,腐蚀、上墨,例如画动物的毛发,经过铜版压制,每根毛发都会深浅不一的线条,黑白也有了不同的层次变化。而机器没办法复制人手,我们人不是机械。送独一无二的版画,搭配DOEY凌晨三点的香氛很合适,因为每一个人都想成为别人心中的独一无二。

          在嗅觉艺术探索的路途上,DOEY依然保持「Born to inspire」的理念,继续挖掘可延伸的艺术方向,持续创作独有的高定香氛,为生活注入感性与自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6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