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和打造消费者和用户在生活上的文化艺术体验,王府中环希望通过艺术、文化创意、生活方式来构建一场艺术之旅。此次艺术之旅分为两个,一个是“HELLO SUPER LAND”艺术设计特展及中国雕塑家任哲的“炁”个人雕塑展王府中環延展。

图片来自于:王府中环

“HELLO SUPER LAND”艺术设计特展

“HELLO SUPER LAND”艺术设计特展是一场由荷兰设计师Bas Kosters提出并设计的沉浸式艺术特展。沉浸式艺术展,故名思议就是游客浏览时,仿佛置身其中一般,体会不一样的参与感。艺术展是一个大家庭,而在其中有开放角色的TV Head、有爱好运动的Mr. Orange、有代表温暖的SuSu the Sun。它们每一个都被设计师赋予了性格、外形,在看展中,我们可以和它们拍照、拥抱,这也是一种奇特的享受。

图片来自于:王府中环

而这也是沉浸式看展的艺术,传统审美观念中,观众和作品之间的关系是‘静观’,存在空间和心理上的距离和隔阂。但沉浸式看展更多谈到的是‘融入’,强调主体与对象相互渗透。沉浸式艺术是一种主体对客体的全方位包围、置入。

除了体验试的看展,艺术展还有互动体验区域,在体验区域里,我们可以自己参与绘制YuYu the Hulu(葫芦)。葫芦代表好运与福气,你可以把YuYu带回家收藏,亦或是把它与其他画好的YuYu放在一起展示。如果玩累了,还可以去看展周边,寻访美食。不仅有看展提供的美食小车、美味餐点,还有精致的下午茶会,可以让我们大饱口福。

“炁”个人雕塑展

第二大看展,是“炁”个人雕塑展。“炁”个人雕塑展是由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家任哲设计的,此次雕塑展也是艺术家任哲潜心雕塑艺术20年来,围绕人生与艺术的一次心路历程精心梳理。作为一种形而上的神秘力量,“炁”意喻生命、心灵、根源、灵魂、感觉思维能源,是人的生命根本。

图片来自于:百度图片

此次展览围绕人生和时间展开脉络,从出生到成长过程中的不同人生阶段,以时间凝练出的多样化艺术作品为线索,描述和表达了其20年雕塑创作心路历程和体悟,期望以此带领观众进入到任哲以雕塑艺术感悟人生的世界观之中。

这么有趣又震撼的看展,相信很少有第二个地方会出现了。即有体验式的艺术看,也有震撼心灵的雕塑展,无论是哪一种,都是一种奇妙的体验。如果有时间,就来王府中环打卡艺术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