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路径”中比两国版画艺术交流开幕展在北京开幕

        作者:中国版画家网2017-12-05 15:52:2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2月2日,“路径”中比两国版画艺术交流开幕展在北京阿登高原国际艺术中心开幕。阿登高原国际艺术中心负责人,此次开幕展的策展人之一,中国优秀青年版画艺术家曲良臣先生表示,本次画展是法语四国比利时、法国、瑞士、加拿大年轻艺术家一起以“路径”作为主题进行的版画创作展。这次展览还特别展出了几位比利时著名版画艺术家,包括比利时列日皇家美院院长的三幅作品,他不仅是出色的版画家, 近几年也为中国欧洲的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出席此次开幕展的嘉宾有比利时驻华全权大使马文克先生及夫人、《比利时驻华使馆副领事骆杰民先生、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林长春先生、宋庄镇宣传部部长李晓英女士、宋庄国中美术馆馆长刘雅文女士,以及众多文化、艺术、企业界人士。

          曲良臣先生在开幕辞中这样说道:“这次展览的主题具有“再接再厉”的含义,我们以它做我们艺术中心的一个开端。不少作品来自一个艺术交流计划, 法语四国的年轻艺术家相聚北京一起以“路径”作为主题进行版画创作。“路径”具有交流、沟通之意,路径连接着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文化,促进共生。”

          曲良臣先生16岁前往比利时留学,一半时间是在比利时度过,获得了比利时列日皇家高等美术学院独立制片与影视艺术系硕士研究生学位,并担任列日版画协会理事、比利时众人国际文化传媒中心行政总监、比利时列日皇家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和比利时列日皇家高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以及驻中国总代表。

          6年前他和朋友一起在比利时列日成立了众人国际文化传媒中心,开始涉足中国文化和比利时文化的交流,几年来做了很多活动,让他和朋友们深深的热爱上这项事业。他在北京成立这个阿登高原国际艺术中心,就是要立足北京这个东方国际大都市,更进一步展开中国和比利时两国之间的各种文化艺术交流,并且将多向交流的范围扩展到整个欧洲,用艺术引起共鸣,关注共同关注的话题,并促进人们的相互理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出的这次展览以版画作品为主, 中国和比利时艺术家都用自己的作品传递着对“路径”的不同诠释,作品风格迥异却都充满了生机与希望,线条凝练流畅、构图充满了艺术的张力和深邃的质感。版画既是一种艺术表现方式, 又与印刷术有着紧密联系,曾对人类文明及文化的传播起到极大的作用。版画具有两个特性: 作品的复数化和技术手段的多样化。既可以简单到只有黑白,也可以融入当今各种新媒体技术。

          开幕式后,在酒会上,阿登高原国际艺术中心的三位策展人陪同比利时大使和诸位嘉宾一同演奏并欣赏了中西结合的乐曲,并将传统乐器瑰宝—古筝介绍给了比利时大使和夫人。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