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带你去看“艺术南京”

        作者:核实中..2016-05-10 18:22:11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艺术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2016年5月20日 — 5月29日在南京百家湖艺术公馆隆重举办,这也是江苏地区首次举办的酒店式艺博会。本次艺博会汇集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画廊、艺术机构,涵盖水墨、油画、版画、雕塑、陶艺、装置及综合材料等艺术门类,将为南京市民、艺术爱好者及收藏家带来一场不容错过的艺术品投资与收藏盛宴。从纯专业的角度来看,此次艺术南京有哪些是我们不可错过的呢?

          一、酒店式艺博会:艺术与生活的完美结合

          百家湖艺术公馆(爱丁堡饭店)作为此次艺术博览会的举办地以专业美术馆与酒店展示空间并重,具有18层高档城市酒店风格,292个精选套房,为每一位参展商提供完整、独立且极具艺术生活感染力的私人艺术空间,将艺术品与生活美学完美地融合,让参展艺术品更具感染力,让藏家群体的消费过程更具代入感,使艺术与生活紧密相连。

          二、大师来袭,看气质的年代你还等什么!

          (1)老大师来了!

          Classic简经典西画沙龙与广州东方文德集团将携数幅欧洲老大师经典油画进驻,他们分别带来了古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让·巴普蒂斯特·卡米耶·柯罗(Jean Baptiste Camille Corot)、杜普雷·莱昂·维克多(Victor Leon Dupre)、让·弗朗索瓦·米勒(J.F Millet)等19世纪西方重要艺术家作品,这些大师名作将是首次与南京观众见面。

           

          古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

           

          让·弗朗索瓦·米勒 Jean-Francois Millet

          (2)现代主义大师来了!

          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先生收藏的毕加索、莫奈、梵高、雷诺阿、毕沙罗、罗丹等十幅西方现代艺术大师的国宝级作品将在博览会期间亮相,供广大艺术爱好者赏鉴。

           

          毕加索(1881-1973)《戴帽子男人的半身》

           

          雷诺阿(1841-1919)《静物水果》

           

          莫奈(1840-1926)《睡莲》

          (3)当代艺术大师也来了!

          其中来自德国的贝尔艺术中心将带来西方当代艺术大师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的架上作品、由上海嘉喜文化带来的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安东尼.塔皮埃斯(Antoni Tapies)、克里斯托(Christo)、若阿金.羌卓(Joaquim Chancho)以及国内重量级艺术大师张光宇、吴大羽、吴冠中、赵无极、罗尔纯的作品。此外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的画廊参展,为观众带来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风貌。

           

          (Cortile,100x140cm 2014.lr Matthias Brandes)

           

          (Journey no.1 2015 150x150cm 白蒂)

           

          (Unauffallig bleiben,2013,acrylic and laquer on patterned fabric,120x100cm , Uwe Esser)

          三、想看看宝岛的艺术家都在创作什么嘛?

          台湾本土画廊向来以“敏锐的市场嗅觉、专业的客户服务、团结的市场规矩”著称于艺术圈,众多华人艺术市场的波段无不都是在台湾画廊的推动下成长起来,从早期的张大千、林风眠到后来关良、常玉,再到赵无极、周春芽,无不都是台湾画廊历经多年经营才成为市场的巅峰。为加深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促进南京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此次来金陵参展的台湾画廊有传承艺术中心、朝代画廊、阿波罗画廊、十方艺术中心、陶艺后援会及99°艺术中心等台湾知名老牌画廊,它们将为观众展示精彩的台湾当代艺术的新面貌。

           

           

          四、这么多中国当代艺术重要事件和南京有关哪!

          金陵作为中国艺术发展的重镇,历来为艺术界所重,“艺术南京”作为植根南京本地的艺博会必然要关注本地艺术的生态和发展,此地博览会就集中策划和展示了与金陵艺术圈相关的版块:

          (1)南京的艺术家也曾积极参与

          值“新文人画”被提出30周年来临之际,艺博会将联合“水墨之都”共同策展的“新文人画”30年主题回顾展,策展将从如何看待“新文人画”的学术地位和意义出发,以回顾展和论坛的方式来纪念和讨论,希望通过系统化展示和学术争鸣的方式让走过了三十年的“新文人画”的重回人们的视野,为厘清“新文人画”的历史定位提供一个新的面向。

           

          王昊《迷惘》

           

          苏锐《大龙》

          (2)除了水墨我们也可以这样!

          此次“艺术南京”将重点推出“中国画廊力量——第一代中国画廊主主题邀请展”板块,所谓“第一代中国画廊主’”就是那些伴随中国当代艺术成长的画廊“老炮”,他们凭借30年的沉浮历练,有应对市场演变的独到策略,具有甄选优秀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眼光和判断力,这对于尚未真正形成代理机制和画廊机制的南京来讲,尤其重要。希望借“艺术南京”举办之机把第一代画廊引入南京,与本土经营水墨的画廊产生碰撞,能给南京的艺术市场提供一条可以借鉴的路径。

          (3)当下金陵艺术实力的展现

          由朱小钧策展的“新工笔和新水墨单元”板块亦是“艺术南京”注重学术性和策展在地化的体现。作为新工笔和新水墨重镇南京,将在朱小钧的学术梳理下全新呈现,新水墨的价值在于和传统的中国画一脉相承,既有传统中国画的材料使用、形式技法,同时又具有当代艺术的某些特征,这也是它们会引起传统中国画藏家和当代艺术收藏家都感兴趣的两个原因,一言以蔽之:既融合了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同时又具有当代性的面貌。

          (《灰色寓言之陌生的纪念之三》,党震,68.6×90cm,纸本设色,2015)

          (《寂寞前行》,李戈晔,宣纸彩墨,68×37cm,2014)

          (《风花夜》,曾健勇,90x73cm,纸本设色,2015)

          五、三好口碑:好展览、好艺术家、好作品

          得益于不断增长的艺术收藏及投资需求,“艺术南京”受到了艺术收藏界的广泛关注。对于收藏家而言,艺术博览会是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了解市场、获取比价信息的最佳渠道。“艺术南京”汇聚了全球近百家知名画廊和艺术机构,藏家们可以一次性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名家名作,无论是选择面还是作品质量都更胜一筹。

          保利拍卖、德国贝尔艺术、上海自贸区等有极好口碑的拍卖公司、画廊和机构纷纷入驻参展,它们实力雄厚,获取艺术品的渠道高端且多元,往往会有点亮市场的经典之作;如当代艺术领军人物周春芽等均有力作呈现,正因为如此,博览会为画廊带来了更多的收藏群体,去年首届艺博会的买家数量及成交效果均得到了画廊等参展机构的广泛好评,这也是众多画廊、艺术机构连续参展的主要原因。

           

          (《三绿狗》,周春芽,79X109cm,2007)

          六、人人都是收藏家:你也可以买得起!

          艺博会的宗旨是艺术品的交易,“艺术南京不仅仅是大师、名家经典作品的盛会,也是艺术圈新起、后起之秀们的舞台,大师名作固然市场稳固价格过硬,往往是资深藏家、深度艺术爱好者的首选,而针对刚刚步入艺术收藏领域的初级藏家、和艺术爱好者“艺术南京”也云集了相应的版块,这一部分的艺术家和作品都是市场潜力十足,便于养藏的新锐和后起,一定有你心仪的!

          (1)定位精准的Hi21艺术市集

          定位在推荐45岁以下新锐艺术家原创作品的Hi21新锐艺术市集,已经在近两年里成为了中国艺术界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在艺术家及艺术作品的挑选上秉持以一定的学术态度进行交流式筛选,“Hi21”在作品筛选环节考虑为藏家创造价值,只提供5万元以下(均价不超过2万元)具有投资潜力的艺术作品,两年来,已经有几十位艺术新星从HI21新锐艺术市集中崛起,成为了一颗颗耀眼的明星。我们期待“艺术南京”HI21新锐艺术市集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程诚一《昆虫记》

           

          魏志成《那喀索斯的凝视》

          (2)小中见大的器物之美

          器物展区的主题为大器之美,器物介于设计与艺术之间,又饱含匠人独特的匠心之美,是手工细作和审美意识并行的产物,在“艺术南京”器物展区你可以发现关于它们的故事,无论是手作还是机械制品,都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

          (3)我的艺术生活——从喜欢的艺术衍生品开始

          艺术衍生品市场越来越热。人们越来越关注艺术衍生品是因为艺术衍生品具有一定的美学价值,相比原作来说价格更平易近人,又有实用性。艺术衍生品越来越成为了艺术与生活相融合的重要纽带,好用且实用的艺术衍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此次参展“艺术南京”并推出艺术衍生品画廊有艺集、集雅斋 、生活美学馆等机构。

           

          集雅斋艺术衍生品

           

          集雅斋艺术衍生品

          一切,尽在520,不可错过的‘艺术南京’。

          艺术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丰富我们的精神需求,让生活更有滋有味。于艺术爱好者来说,逛“艺术南京”不仅能够锻炼眼力,还能选购自己的心仪的作品,更能积累欣赏艺术品以及艺术市场的知识,只要你愿意花时间好好沉浸在艺博会现场,就会有丰富的收获。

          所以,520,让我们相聚在“艺术南京”博览会,与自己心仪的艺术品来一场美丽的“约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