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跟着感觉走

            展览名称:跟着感觉走
            展览时间:2024/03/23~2024/06/23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白云大道北黄边北路时代玫瑰园三期-(广东时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时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策展人:瞿畅

          1989年春晚的一次翻唱之后,由台湾歌手苏芮原唱的《跟着感觉走》成为90年代至今广为流传的金曲。原唱MV中,苏芮一袭摩登扮相,穿行于都市及公路之间,讲述在“感觉”的引领下,愈发自由轻快的个体。在动感的迪斯科节拍下,彼时中国的社会亦快速地变换着节奏,从“跟着党走”转变为“跟着感觉走”的轻盈步调。

          于是,那个在五四运动时期便被“自由”与“恋爱”召唤显身的现代中国个体,在世纪末的社会转型下再次以充盈的感觉和情绪定义了自身的现代性。然而正如《跟着感觉走》的歌词所示,“感觉”似乎并不是内在的于个人的、“天然”的内涌;而是一种外在的、牵引我们前行的力量。展览“跟着感觉走”所试图勾勒的正是改革开放至今持续召唤我们出走和前行的“感觉”,以及它围绕着情感与发展、亲密性与商品经济的交缠话语。沿着时代美术馆狭长的、“公路”般的空间结构,展览摸索着“感觉”的生产;而美术馆下层的居民单位则如同“公路”的“地基”,提示着私人生活与公共建设的交缠关联。

          图片:歌声里徘徊,叶慧 & 瞿畅,2023  录像与声音装置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5(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