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赓续传承 燕赵筑梦——荣宝斋350周年木版水印艺术特展

            (1/8)赓续传承 燕赵筑梦——荣宝斋350周年木版水印艺术特展

            (2/8)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木版水印作品 1979年印制

            (3/8)周昉《簪花仕女图》木版水印作品 1956年印制

            (4/8)文徵明《兰亭修禊图》木版水印作品 1973年印制

            (5/8)张大千《敦煌供养人》木版水印作品 1945年印制

            (6/8)齐白石《白茶花》木版水印作品 1952年印制

            (7/8)王云《月夜楼阁》木版水印作品 1954年印制

            (8/8)八大山人《荷花小鸟》木版水印作品 1986年印制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赓续传承 燕赵筑梦——荣宝斋350周年木版水印艺术特展
            展览时间:2023/12/26~2024/03/26
            展览地点:[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苑东街1号-(石家庄市美术馆)
            主办单位:荣宝斋、石家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参展艺术家:群展

          承办单位:石家庄市美术馆、荣宝斋展览部

          学术支持:河北省美术家协会、荣宝斋非遗研究院


          由荣宝斋、石家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市美术馆、荣宝斋展览部承办的“赓续传承 燕赵筑梦—荣宝斋350周年木版水印艺术特展”,将于2023年12月26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展。

          雕版印刷术源自一千余年前的隋唐时期,于宋元成熟,于明清绚烂。1896年荣宝斋设立“帖套作”机构,以雕版技艺印制信笺、书籍,由此逐渐发展成套版印制大幅书画作品的木版水印技艺,2006年荣宝斋木版水印技艺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2年荣宝斋迎来了350岁生日,同期举办了木版水印艺术特展。“荣宝斋350周年木版水印艺术特展”作为一个文化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

          1950年,在郑振铎、胡愈之、齐燕铭等前辈的帮助下,经国家出版总署批准,荣宝斋与新华书店总管理处木印科(即原石家庄大众美术社)公私合营,改称荣宝斋新记,这是荣宝斋与石家庄市深厚文化情缘的发轫之始。荣宝斋向来致力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深深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土壤中,燕赵文化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荣宝斋与石家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家庄市美术馆共同携手推出木版水印艺术特展,既是为了进一步传承发展优秀的非遗技艺,更是为了满足人民大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的需求。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荣宝斋传统木版水印与国内当代艺术家创作的版画作品百余件,采用实物展品与数字多媒体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呈现出中国近现代百年以来木版水印发展的脉络与多元化面貌,可使广大观众直接感受木版水印历经岁月的传承与创新;还通过运用科技手段为传统艺术赋能,使沉浸式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情景,在新时代审美精神与趣味交融碰撞后散发出无限魅力。

          我们共同期待在岁末年初为河北人民打造一场文化盛宴,为燕赵文化的弘扬发展增光添彩。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3月26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5(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