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23锋华·上海黑白木刻版画展暨闵行中学学生版画作品展

            (1/7)2023锋华·上海黑白木刻版画展暨闵行中学学生版画作品展

            (2/7)

            (3/7)

            (4/7)

            (5/7)

            (6/7)

            (7/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2023锋华·上海黑白木刻版画展暨闵行中学学生版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12/23~2024/01/14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闵行区黎明路88号 -(美博美术馆)
            主办单位: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 上海市闵行中学
            参展艺术家:卞志清、陈晓云、高川、吕笑云、桑茂林、沈文婷、沈雪江、沈有福、苏岩声、吴晓申、武国强、熊友飞、徐龙宝、赵永泉、邹向群

          策展人:陈晓云

          指导单位:上海市闵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美博美术馆

          展览开幕时间;2023年12月23日下午3:00


          中国版画虽有上千年的历史,但在本世纪30年代前都是复制版画。新兴版画史作为我国现代美术史上的光辉篇章,则是由鲁迅1931年在上海倡导发起的。新兴木刻从诞生那天起,便和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紧密相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命运血肉相连,他是中国革命文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回顾历史,上海版画有着辉煌的过去,曾经一直是中国当代版画的重镇,为了庚续百年传承、继承新兴木刻运动的精神,作为上海的版画人,弘扬和传承上海版画是上海版画家的历史责任和文化担当。本次画展集中展示了上海版画界老、中、青三代共15位版画家新近创作的黑白木刻。

          闵行中学创建于1928年,现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高中。 1964年学校被确定为上海市五十所重点中学之一,2006年被评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高中。闵行中学与上海版画的渊源由来已久,黄永玉先生曾任教于闵行中学,1994年,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办的第五届版画汇展在闵行中学举办,开创了专业市级画展进入学校的先河。闵行中学的版画教育一直持续数十年,学生创作踊跃、佳作频出。

          这次集中展示上海版画家的黑白木刻新作与闵行中学学生作品,是专业展示与研究,也是美育与拓展。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

          2023年12月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03(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