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山高水长颂丝路 ——2023年上海中国画院年展

            展览名称:山高水长颂丝路 ——2023年上海中国画院年展
            展览时间:2023/12/08~2024/01/21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197号-(上海中国画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上海中国画院
            参展艺术家:群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上海中国画院积极组织画师开展主题创作,发挥画院年展品牌优势,用精品力作弘扬丝路精神,讴歌高质量发展成果,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一年来,画院先后组织敦煌采风写生活动、举办“妙笔生辉——上海中国画院画师写生作品展”,为年展创作预热。本次年展老中青三代画师齐上阵,精心创作六十余幅书画作品,内容丰富,立意高华,其中多件作品为宏幅巨制,气势撼人。

          本次年展还试图探讨艺术创作与时代主题的紧密关系。对于艺术家来说,艺术创作是自身艺术风格发展与演变的原动力,而时代主题犹如一种催化剂,直接或间接地丰富艺术家的绘画语言,甚至成就艺术家的绘画面貌与艺术地位。画院画师们用情用力表现时代主题,既体现了艺术家个人的责任与担当,更彰显了画院强大的凝聚力。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5(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