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期望@查找@算法——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展览名称:期望@查找@算法——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06/10~2023/08/10
            展览地点:[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花神大道23号10栋4楼-(乙观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乙观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群展

          人工智能带来的文明危机,敲打着整个世界。社会发展的变革已然不可避免的让深处其中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自我升级的迫切。在这里,对艺术的期望往往是在某种迷茫中被虚构。乙观想象着新一代的年轻艺术家们能合力构筑一种未来的艺术新样貌。

          于是,乙观开始主观的去想象一种在他们身上的未来感,期待值。他们也深处现实之下,被这种期望构筑在危机和机遇之间。这如同来自计算机的期望-最大算法(Expectation-maximization algorithm)。期望-最大算法在概率模型中寻找可能性最大的参数估算值,其中模型依赖于未发现的潜在变量。所以,我们在选择支撑未来艺术样貌的时候,希望从期望中回溯,找寻在青年艺术家身上最大化价值。

          期望@查找@算法”是乙观从自我走向去人类中心化的方式,是寻求新的解决我们对艺术期待焦虑的新途径。在此刻展出的这些艺术家们,是乙观从期望到寻找,从寻找到算法过程中某一个时刻的数据,或者为一个切片。如果说艺术的历史价值使命在文艺复兴时期至现在,逐步褪色,让人模糊不清,那么我们从期望始出,希望查找艺术力量来构建人类技术宏大建构下的伦理补丁,让惊恐恍惚的人类个体们,计算出自己的灵魂安慰。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5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