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

            (1/5)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

            (2/5)斜倚的阿佛洛狄忒(Statue of Leaning Aphrodite)

            (3/5)狮子和酒神游行场景马赛克(Mosaic with Lion and Dionysian procession)

            (4/5)手持七弦琴的阿波罗(Apollo Citharoedus)

            (5/5)维纳斯的背影(Statue of Venus Callipige)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
            展览时间:2023/06/10~2023/10/08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 9 号-(中华世纪坛)
            主办单位: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中华世纪坛
            参展艺术家:文物

          古罗马文明之光展览前瞻,6月来中华世纪坛感受古罗马美学

          古罗马文明之光展览即将开幕,6月10日相约中华世纪坛世界文化季

          暑期即将来临,中华世纪坛 “世界文化季”2023之“世界一流博物馆馆藏巡礼”板块即将重磅推出“古罗马文明之光——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聚焦中西方文明交流互鉴,将在这个暑期以主题展览、系列学术讲座、艺术教育活动等方式集中呈现古罗马文明之光。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考古博物馆之一,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拥有全世界范围内最完整的古罗马雕塑与庞贝古城壁画收藏。“古罗马文明之光”是这一世界顶级考古博物馆的代表性馆藏主题展,展览荟萃近70组古罗马时期的遗珍,含雕塑、壁画、青铜器、玻璃器、马赛克等多种艺术品类,从不同方面展现古典之美,再现璀璨的古罗马文明。

          6月10日展览将在中华世纪坛启幕,共分为“美的承继”、“生活之美”与“美的演绎”三大展示单元,展品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古罗马文物类型,多维度、全方位讲述古罗马与美的故事,探讨贯穿古希腊罗马世界的习俗、风尚与美学概念。观众通过展览与古罗马文明深入交流,在理解古罗马人的美学思考的同时,更能借物悟美,找到关于自己的美之哲思。

          “古罗马文明之光”展览从各个角度追问了古罗马人对于美的思考,至于“什么是美”的终极解答,就留给观众朋友们去展厅里身临其境地感受和探索吧!

          展览早鸟票正在销售中,早鸟票优惠将持续到6月9日24时,展览门票可从中华世纪坛官方公众号小程序及各大票务平台购买。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指导单位,主办方为北京歌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并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等机构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