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闪动的海平线——吕洪樑作品展

            (1/5)闪动的海平线——吕洪樑作品展

            (2/5)《邀海浪共舞》18cm * 24cm 年代:2020

            (3/5)《连岛大沙滩,一个温馨的下午》130cm * 195cm 年代:2019

            (4/5)《海风的呢喃》18cm * 24cm 年代:2018

            (5/5)《大海的沉思》24cm * 18cm 年代:201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闪动的海平线——吕洪樑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3/06/10~2023/07/2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路66号尚悦湾2楼210室-(南希画廊 )
            主办单位:南希画廊
            参展艺术家:吕洪樑

          南希画廊即将举办海派画家吕洪樑作品展“闪动的海平线”,展览将于2023年6月10日开幕。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带来了一系列描绘海洋的新作,呈现他尝试不同题材后沉淀出的成熟风采。

          在一个艺术潮流变幻莫测的时代,吕洪樑依旧诚挚地观察自然,沉醉于捕捉每一片稍纵即逝的色彩。他不拘泥于事物的固有外形,而是用自然造物抒发自己的情感,让恬淡抒情的气质贯穿他的素描,油画和文字。这一特质在近年来的大海绘画中尤为突出。他笔下的海朝晖夕阴,气象万千,一如人的喜怒哀乐。沙滩上时而出现三两人物,虽然没有具体刻画面部表情,却各有姿态和个性。

          吕洪樑举重若轻地驾驭着色与形,每幅画面都是畅快和谐的有机体。正如他在自述中所说:“在我的绘画世界里,我是绝对的王者”。他的用色承袭了欧洲外光派对自然的敏感捕捉,仔细观察他的绘画手法,常能发现意料之外的巧思:有时薄涂透出底色,有时刮擦或打磨颜料,有时刻意保留画布的纹理;笔力时而细腻,时而粗犷,不同质地的颜料闪烁着不同的光泽。他的导师黄阿忠评价道:“吕洪樑的画法是写实的,但不同于毛发毕露的那种,而是轻柔的,虚蒙的,写意的,其色彩是主观的,唯美的,抒情的”。他不断地探索油画材料的可能性,赋予每一个笔触别样的情绪。

          艺术评论家龚云表认为,吕洪樑的绘画语言“不仅源于他对于外部世界的关注和感知,更有赖于他对艺术家真诚品格的坚守,以及对作品抒发内心真实审美意蕴的热烈情怀”。在他的画作中,海洋是承载回忆和心绪的容器,就算没有见过大海的人也会升起温暖怀旧之情。这样不累于俗的求道追求,使其作品在日新月异的艺术风向中更显得格外真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