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潘玉良限量版画作品展

            (1/11)潘玉良限量版画作品展

            (2/11)慵懶64x92

            (3/11)母與子80x99

            (4/11)黑衣自畫像92x64

            (5/11)躺女人體54x71

            (6/11)白猫 45x54

            (7/11)花與果65x55

            (8/11)船23x33

            (9/11)仰臥女子(線條)

            (10/11)仰臥女子(紅十字)26x44

            (11/11)背坐女子 35x2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潘玉良限量版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7/29~2017/09/3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798国际艺术区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中方角画廊)
            主办单位:中方角画廊 协办: 观想艺术中心/自在衣裳
            参展艺术家:潘玉良

          潘玉良简介

          潘玉良(1895—1977年),江苏扬州人,中国著名女画家、雕塑家。8岁成为孤儿,14岁时被卖到安徽青楼直到18岁嫁给潘赞化为妻。1918年考进上海美专,师从朱屺瞻、王济远学画。1921年赴法国里昂美术学院,1923年考入巴黎国立美术学院,1926年又进意大利罗马皇家画院进修两年油画及雕塑。1929年应刘海栗之邀回国任上海美术专门学校西画系主任,又任教于南京中央大学及新华艺专。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的潘玉良是民初女性接受新美术教育并成为画坛巨匠的杰出代表。1938年回法定居, 其后的四十年常参展于巴黎独立沙龙并多次参加英、法、德、日及瑞士等国际展。1977年病逝于巴黎。法国赛努奇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巴黎现代美术馆,台北市市美术馆、中国美术馆等均有收藏其作品。潘玉良为东方艺术家考入意大利罗马皇家画院之第一人。


          潘玉良年表

          1925年作油画《白菊》,在南京市教育局展览会展出。

          1926年作品在罗马国际艺术展览会上荣获金质奖,打破了该院历史上没有中国人获奖的记录。

          1927年习作油画《裸体》获意大国际美术展览会金奖五仟意币。

          1928年 回国后,年底举办第一次个人画展。

          1929年 参加“全国首届美展”,被誉为“中国西洋画家中第一流人物”。

          1937年 为参加巴黎的万国艺术博览会和筹办个人画展,再度赴欧。

          1939年 参加法国国家美术大宫举办的第53届“正式画展”,出品有《艺术家肖像》等。

          1940年 参加第51届“独立派沙龙”画展,作品有《少女肖像》等。

          1944年 参加“女画家和雕塑家联合会”举办的画展,作品有《花卉》、《静物》等。参加“秋季沙龙”画展,作品有《花卉》、《裸体画》

          1945年 参加赛鲁西博物馆的“中国现代画展”和巴黎国立美术学院的“中国画展”。荣获“法国国家金质奖奖章”,国内《大公报》等予以报道。

          1952年 5月29日参加“素描与水彩沙龙”画展,作品有《浴后》、《裸体画》、《玩耍的狗》、《她与小狗戏耍》等,其中《浴后》为巴黎现代艺术陈列馆收藏。参加“法国艺术家协会”、“法国海外艺术协会”、“法国国家美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165届“美术正式展览会”,作品有《女舞蹈演员》、《女沉思者》、《群体像》等。

          1953年 应“欧联出版社”、“多尔塞画廊”邀请,举办三周大规模个人画展。

          1954年在英国皇家美术馆举办个展。

          1956年 赴希腊举办个人画展。与张大千同行前往英国伦敦。

          1957年 再次应“欧联出版社”邀请,于多尔塞画廊举行巡回画展。第四次全国美术展览(台湾)特邀潘玉良作品参展。

          1962年 参加第78届“女画家、雕塑家、版画家、室内装饰家联合会沙龙”展览。

          1963年在美国纽约、旧金山等城市举办个人画展

          1964年 中法建交,应邀出席中国驻法大使馆举办首次“国庆招待会”。参加威尔逊总统大街举办的“自由艺术国际沙龙”展览。

          1965年 获“法国自由艺术协会国际沙龙”银质奖及荣誉证书。

          1966年 获法国“文化教育“一级勋章。

          1967年 参加纽约举办的“当代艺术家特殊团体专展”。9月,参加“紫罗兰期第四届国家沙龙”展览,出品有《女幻想家》等。荣获比利时金质奖章、“一级教育勋章成员协会”、“紫罗兰晋级沙龙”银质奖章。

          1969年 3月2日,荣获“艺术、科学、文学促进会”大奖。称潘玉良为“名符其实的画家与雕塑家。”获“从鼓励到进步协会”授予的“荣誉证书”。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