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珍贵书画安全度过雨季的良好办法

        作者:核实中..2011-11-07 09:12:3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一旦到了梅雨季节,空气就开始潮湿闷热,这种温暖湿润的自然环境是各种霉菌生长繁殖的温床,对于书画的收藏非常不利。书画一般都是写、画在纸或绢上的,但纸和绢都是蛀虫的好“饮料”,特别是阴雨季节,温度、湿度适宜的时候,虫菌繁殖非常快,书画就会受到破害。
                雨季到来前首先要把书画收起来。收之前要彻底地通风透气,然后紧紧卷起,放在密封性良好的画匣中。对于一些没有装裱的书画作品,可以自己制作一个有塑料拉链的真空包装袋,将书画、字画卷起来,放在袋子里面,三四个月以后再拿出来,分摊开来放在太阳直射不到的地方晾。
                书房不仅要经常通风和保持低温。而且要经常挪动图书,如果藏书比较多,每年春末或秋末也要进行一次全面清理。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3.9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