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版画小知识

        作者:核实中..2009-09-28 16:11:0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版画----在各种不同材料的版面上通过手工制版印刷而成的一种绘画;可有限制地复印出多份不影响其艺术价值的原作。中外最早的版画的形式是木刻复制版画,如我国唐代咸通九年(868)刻制的《金刚经》扉页画《说法图》等,系由技工根据画家画稿刻印的版画。十八世纪起才开始有画家自己绘稿、自己制版、自己印刷的创作版画。作为造型艺术的版画,是指创作版画。

          纸版画是版画艺术中一种独特的表现形式,是用不同的纸版,经过剪、贴、撕、刻、揉、压等方法制成底版,然后用多种方法印出来的画,它取材方便、制作简单、效果独特,是一种成本最低廉、最容易掌握的版画种类。

          纸版画是将手工与绘画相融合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制作中既动手又动脑,能引起制作者浓厚的兴趣。它对培养少年儿童细致精巧的劳作能力·对启迪少年儿童的智力开发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均是一种良好的训练,也是初步接触版画学习的一种好形式。

          来源:网络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