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古版本插图

        作者:核实中..2009-09-28 16:06:47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宋末年上海设镇前未见刻书,明清时附近各县略有刻书活动。 1639年松江平露堂陈子龙为徐光启著《农政全书》刻印出版,内有插图多幅;清乾隆到嘉庆年间,金山钱熙辅、钱熙祚刻印大套丛书《艺海珠尘》,该丛书之“匏集”徐朝俊著《中星表》内有插图;乾隆四十三年(1778年)出版的嘉定唐秉钧著《文房肆考图说》八卷本中有木刻古砚五十一图,署上海康恺绘。嘉庆年间松江古倪园沈恕、沈慈重刻印《宋玉岩梅花喜神谱》,雕印俱精。 上海开埠后,墨海书馆为投合中国的阅读习惯,对西洋科学的介绍,也以木版印刷线装本形式发行。清咸丰元年(1851年)刻制的《全体新论》,是英国人原著翻译的生理解剖学著作,仍以木刻插图印刷。直到清光绪十一年(1885年),管可寿斋出版的《申江名胜图说》,也为木刻版本。

          来源:网络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