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石膏版画

        作者:核实中..2010-01-22 10:42:0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版画的一种。五十年代初期,从东欧传入我国。制作材料以石膏和锌氧粉按一定比例配方,掺水混合成浆糊状,涂在硬纸板上,干燥后有一定厚度,乃在表面涂黑,可用刀或针划刻后,即呈黑白分明的线条或块面,由于不能拓印,原作只有一份,故属独幅版画。七十年代以来,采用聚醋酸乙稀乳液(白胶水)等粘结剂调合于石膏之中,甚至在浇制时镶入整块的铅丝网,提高石膏版的坚硬度后,也能拓印多份作品.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6(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