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全国首个专业公共艺术博览会11月广州启幕

        作者:许晓蕾2021-05-08 06:37: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11月19-22日,全国首个专业公共艺术博览会——广州国际公共艺术博览会将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艺术博览会展出面积1万㎡,将划分为当代雕塑、数字科技艺术、公共艺术项目、美学生活、城市空间五大主题展区。

          本次展会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公共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建立长期、持续、立体的文化艺术生态链,实现以艺术滋养城市,用艺术提升生活。 参展的艺术家有曾振伟、陈文令、黄鼎曦、梁江、梁永标、潘奋、张宝贵等。

          主办方表示,公共艺术作为艺术领域的重要组成板块,也是城市文化艺术的灵魂。然而,市场上以公共艺术为主题的艺术展相对于国画、油画等要少许多,在专业展馆举办的公共艺术博览会更是缺失。市场急切需要一个定位精准、把握城市公共艺术的个性化、差异性和文化性等要素的综合型公共艺术博览会。城市艺术季的重点子项目——广州国际公共艺术博览会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诞生,旨在聚焦公共艺术垂直领域,汇聚当下优秀公共艺术作品,呈现公共艺术前沿生态。

          此外,展览也将通过论坛梳理中国城市公共艺术建设的发展脉络,对公共艺术在城市转型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行深入探讨。


          5 大主题展区

          ①数字装置艺术:打破视觉界限,走进沉浸式艺术世界

          影像声光艺术、交互媒体设计、VR 艺术体验、 虚拟现实设计、新媒体艺术 / 网络艺术、3D 打印等;

          ②美学生活:用艺术营造全新的生活方式

          当代油画、新水墨、文创艺术、当代非遗、 版画、潮玩等;

          ③当代雕塑:引领市场,开拓更多可能性

          艺术雕塑、壁画艺术、雕塑衍生等;

          ④城市空间:城市文化集中展示空间

          城市文化形象展示区域,呈现城市特有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风范。

          ⑤公共艺术项目:优秀案例再现

          城市雕塑文化艺术、空间展示艺术(商业综合体、特色小镇、度假村、产业园、星级酒店、图书馆、学校、 机场、博物馆、艺术馆、写字楼、住宅小区、政府行政公共建筑空间等)、当代园林景观艺术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