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福建书画家挥毫泼墨绘百年历程

        作者:叶秋云2021-05-08 06:2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书画家现场创作。 邱陵 摄

          20余名福建省书画家5月7日齐聚福州市高新区创业大厦,以“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为主题的福州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书画笔会在此举行。

          书画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运笔如行云流水。记者看到,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短短两个小时,书画家们创作出近50幅佳品力作,《百年梦圆》《百年大业》《花开富贵》等一幅幅书画作品呈现眼前。

          其中,《天使》一作令人感动,一位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正在为患者治疗,厚重的冬装和防护服将其撑起。《天使》作品作者、福建书画家陈志武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在电视上、网络上关注相关新闻、了解疫情发展。当看到防疫工作者日夜奋战在一线,人民群众纷纷捐赠、支援的新闻时,内心十分感动。于是,创作了这幅《天使》,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据悉,书画家们为此次笔会创作的作品和向社会征稿的共100幅作品将于6月1日至7月9日在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一楼、二楼大厅展出,福州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展后,主办方将适时组织扶弱助学义卖活动,所得款项用于资助老弱病残的困难家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1.87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