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荣宝斋展出范曾诗书画作品

        作者:admin2021-05-07 12:54:3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5月1日至16日, “三绝诗书画——荣宝斋辛丑范曾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亮相,此次展览共展出范曾书画作品近百件,既有传统题材,也有仿古创作。融山水、花鸟、人物于一体,体现了范曾在诗、书、画三方面的艺术特色。此次展览还特别展出了范曾专为中国六大道场创作的佛像作品的复制品。

          范曾表示,上世纪80年代,自己曾提出“以诗为魂、以书为古”的观念来概括诗与书画艺术的关系。他认为,中国画是哲学的、诗性的,如果中国画离开了诗书画三要素,就相当于西洋画离开了素描和色彩。

          范曾,1938年生于江苏南通。在书画创作上他提倡“回归古典、回归自然”,身体力行“以诗为魂、以书为骨”的美学原则,开展中国画实践,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范曾著有《大丈夫之词》《中国画研究法》《经史漫步》《范曾诗稿》《庄子显灵记》《范曾简墨》《尊贤画集一一范曾与八大山人神会》《范曾诗文集》《范曾诗稿》《范曾散文三十三篇》《老庄心解》《论文学》《趋近自然》《范曾海外散文三十三篇》《大木葱茏》等约150部。

          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