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慈智为本——古代佛造像精粹展

        作者:admin2021-05-07 06:43:1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唐·汉白玉武士头像

          佛造像,是带着宗教情感的艺术创作活动。公元1世纪,佛教传入我国后,佛教造像艺术不断吸取、融汇我国古代艺术精华,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佛教造像艺术体系。

          不同历史时期,佛造像的特征有较为显著的不同,北魏“秀骨清像”、唐代“雍容华贵”、宋代“典雅秀美”、明代“丰润庄重”、清代“精致灵巧”,无不折射出特定时代下人们的审美、思想、社会风貌的迥异风格。佛教艺术进一步塑造了中华文明独特的艺术气质,是我国古代雕塑艺术辉煌的篇章。

          本次展览展出精品文物91件(套),分为精妙巧思、源古佛韵两个单元,主要展示魏晋、隋唐、宋元、明清等时期佛造像、法器等,较为完整地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佛造像艺术发展变迁脉络、雕刻工艺及其所蕴含的信仰追求。


          展览时间:2021年5月7日至5月31日

          展览地点:福建省源古历史博物馆第三、第六展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