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游 · 色 ——梁益君、付继红版画作品展

        作者:admin2021-05-07 06:40:4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游 · 色 ——梁益君、付继红版画双人展将于2021年5月9日下午3点在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区玉马路 1 号庆隆商业小镇 1-55开幕!本次作品展由怀轩画廊主办,重庆美术馆策展人蔡峰策展,展览将从5月9日持续到6月24日。

          策展人蔡峰在展览前言中提到个体作为存在的重要性,人应不断建构自我、丰富自我的价值与追求。梁益君、付继红是四川美术学院中青两代版画家的代表者,他们不仅很好的延续了四川版画的传统,更是以自身的创作继承、传播了川美的风格与文脉。他们风格不同,视角不同,基于外放与内敛诠释了色相的两种面貌。

          梁益君的绘画作品清新明快,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他常游走于乡间田头,把主观和自我溶人无垠广阔的自然境界。他的作品以风景画为主要呈现形式,风景画以表征自然物象为前提,自身又呈现为自足的形式系统。

          他对于色彩的感受是直观的,是人进入自然之后的敞怀与感慨。在他的作品中更多表现的是对于自然的迷恋崇拜,当然也是对于逝者如斯的慨叹。空阔自然的劲风造就了梁益君从采风到版画创作中线的写意与色的张狂。这游于色相,恰是从作品中感受到的,光怪陆离自然中穿梭的惬意与自在。

          作为八五以后的青年版画家,付继红的创作更趋观念及形式多元,呈现为个性鲜明的语言风格及面貌。他更为关注人在狭窄、畸形空间中的存在,他的作品以深刻与客观的视角呈现了城市人的状态。

          其中,人物作品构图上多呈现人物挤于一团下的压抑,只是付继红技术性的以人物之间的和谐与人物造型的自然表达着,这便是城市生活的常态化。两种情绪正是观众与画中人的背离,这便成为一个观看过程中两极的存在,而距离的空隙正是付继红极力营造的绘画空间,这也是我们观看生活的距离。游与色于付继红而言,便成为了社会关系中的人生百态。

          虽然二人的作品分以张狂与理智阐述了两种不同的情感与视角,却也殊途同归的展现了版画语言的魅力。在对比中,并不是风格的区分,而是以两种路径探讨人的存在与异化,这正是两人作品处于同一场域的意义所在。

          ——蔡峰


          策展人:蔡峰

          艺术家:梁益君 / 付继红

          主办方:怀轩画廊

          开幕时间:2021/05/09(周日) 下午3:00

          展览时间:2021/05/09 — 06/24

          展览地点: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区玉马路 1 号庆隆商业小镇 1-55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