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古镜未磨——宋春青书法作品展将亮相东营市美术馆

        作者:admin2021-05-07 06:36:3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春夜闲读《五灯会元》,知禅林一段公案,曰:“古镜未磨时如何?”答:“此去汉阳不远。”问:“磨后如何?”道:“黄鹤楼前鹦鹉洲"。闭目冥想,反复咀嚼,恍恍惚惚,似有所得。近日,好友相助,举展东营,忽记此语,称之为名。

          光阴荏苒,岁月蹉跎,南柯一梦,转瞬间,吾已逾知天命之年矣!蓦然回首,云淡风轻,韶华不再,往事如烟。扪心自问,凡几十载,苦于生计奔波,混迹红尘江湖,尘劳关锁,情生翳障,然依旧顽石不化,古镜未磨,本心虽在染,却随缘不变,坦荡荡,赤洒洒,居闹市如同山林,对喧嚣若闻梵音,直落得心无挂碍,自性如如。

          工作闲暇,别无他好,读书习字为乐事。独坐书斋,晤对古帖,如对至尊,与古为徒,临池不辍。心有困惑,请于恩师,悉心教诲,茅塞顿开。惭明习书法门,千千万万,其中妙理,与古镜磨与未磨无二。所谓开悟者,唯为唤醒本性也。人之以降,天性自具,寓之本心,使之光明,般若自见。字本无相,临之为明理,非执着于一相,一即众,众即一,因起相生,缘尽相灭,时时生,时时灭,不生不灭,不增不减,悟得此理,始入至境矣。

          吾问道书艺,砥砺有年,天性弩钝,未能见悟。枉谈禅机,贻笑大方,恳请道友,开蒙点拨,不吝赐教,幸甚幸甚!

          是为序。

          岁次辛丑三月雪堂记


          宋春青简介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清华美院中国书画艺术名家高级课程研修班导师、中华非遗网书法篆刻博物馆馆长、东营书法院院长。


          主办单位: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承办单位:东营市美术馆、东营市政协书画研究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创园

          协办单位:思创艺术馆 开山油画馆 光辉画馆

          展览日期:2021年5月9日-2021年5月16日

          展览时间:5月9日上午10点开幕

          展览位置:东营市东营区府前大街71号东营市美术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