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梁练方版画作品展在贵阳中天美术馆开展

        作者:admin2021-04-30 06:50:3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4月29日下午,“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梁练方版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天美术馆举行。来自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和全省各高等美术院校的领导、嘉宾和师生,以及美术爱好者约200人出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贵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阳学院美术学院、中天美术馆承办,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系列展览活动在当天开幕式上正式拉开序幕,我省美术工作者们意在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用一幅幅优秀的美术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和讴歌英雄。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近年来,通过举办全省高校美术教师作品展,对高校美术教师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此基础上,主办方决定再通过举办‘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系列活动,打造一个展示推介全省高校优秀美术教师高端平台,推出拔尖人才,树立标杆,从而进一步促进高校美术教师教学和创作水平的提升,扩大高校美术创作影响力。作为持续开展的系列活动项目,主办方计划每年推出10至15位贵州省高校美术(造型类、设计类、书法类)名师,让这项展事成为我省美术界的一个高端靓丽品牌。

          “梁练方版画作品展”是“欢庆建党百年——贵州省高校美术名师推介展”系列展的首展。梁练方于1983年8月生于贵州省正安县,本科毕业于贵州大学绘画专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教授职称,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贵阳市市管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版画学会副秘书长、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同行评议专家。本次展览共展出梁练方版画作品45幅,其中不乏在全国和全省的获奖作品,以及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作品。

          黑白木刻作品《红星》和《晴隆二十四道拐》都是梁练方特别为展示建党百年时代记忆而创作的作品,他用木版和刻刀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留下了自己的特殊印记;大型黑白版画系列作品《朋友圈》,借用大众文化即“波普艺术”的复数化创作手法,把平面展示和装置艺术相融合,构建起一个生动、丰富、立体、宏大的人物肖像系列镜像和视觉图景,该作品在展览现场引来观众纷纷驻足。

          开幕式后,举行了“梁练方版画作品展”研讨会,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们纷纷对梁练方版画作品的创作思想和艺术表达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据悉,本次展览是中天美术馆场馆升级后的首展,展期从4月29日至5月8日止,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此外,据展览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5月5日,梁练方还将在中天美术馆举办版画主题公教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