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方力钧版画作品在湖南省博物馆跨年展出

        作者:admin2021-01-30 06:45:5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月29日,方力钧版画展览在湖南省博物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展览不举办现场开幕式,而是采取线上直播等方式启动观展之旅,画家方力钧携手策展团队与观众进行了线上直播互动。

          方力钧,1963年生于河北,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他作为中国后89新艺术潮流最重要的代表之一,与这个潮流的其它艺术家共同创造出一种独特的话语方式——“玩世现实主义”。其中方力钧一系列作品所创造的“光头泼皮”的形象成为一种经典的语符,标志了80年代末和90年代上半期中国普遍存在的无聊情绪和泼皮幽默的生存状态,或者更广义地说它标志了当代人的一种人文和心理的感受。

          本次展览通过梳理方力钧1982年首次创作的版画至2020年的新作,借助132件不同时期的版画作品,反映了方力钧在不同阶段的艺术探索。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将方力钧的版画作品划分为朦胧期(1982—1984)、沉寂期(1985—1994)、觉醒期(1995—1998)、突破期(1999年至今)4个时期。此次展览不仅是方力钧从事版画创作38年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史和研究中国当代艺术家群体成长史的一个极具典型化的缩影。

          据悉,本次展览希冀通过观看方式的改变使观众从常规化的博物馆展览中脱离出来,呈现出一场“去博物馆化”的展览,通过视觉信息的排列与非时间线性的作品组合传达出“去回顾展化”的态度,强调观展体验中的“冲击、观看、记忆”,以期达到“作品为传播服务”的目的,使作品在展览结束后还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出现在观众的记忆中并对他们产生尽可能持续的影响。

          展览将持续至3月1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45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