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河南滑县木版年画保护成果展在京举办

        作者:梅雯2021-01-11 08:19:03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祈福纳祥趋吉避疫”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滑县木版年画保护成果展,近日在京举办。展览选取展示了滑县木版年画中神像题材的老年画精品和传承人代表作品,并以线稿和彩稿对应的方式,展示滑县木版年画中祖宗轴题材的代表作品。其中,老年画12张、传统版印年画35张、传统年画木版20块。

          据悉,此展是恭王府博物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2020年度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由该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总策展。此次展览旨在梳理十几年来滑县木版年画保护成果,以期让观众得以窥见滑县艺人的巧手匠心,去探究年画背后更深层的文化内涵。展览将展出至2月2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