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徐悲鸿齐白石交往旧事亮相画院

        作者:陈涛2018-02-08 09:45:47 来源:北京日报

          徐悲鸿、齐白石同为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开宗立派的大家,你可知晓他们曾有怎样的交往旧事?昨天亮相北京画院美术馆的“白石墨妙·倾胆徐君——徐悲鸿眼中的齐白石”专题展,将为你揭晓。

          由北京画院与徐悲鸿纪念馆合作推出的此次展览,以徐悲鸿旧藏齐白石作品为基础,同时配合展出北京画院收藏的齐白石、徐悲鸿作品。两家艺术机构展出收藏的齐白石艺术精品七十余件(套),并通过相关作品、文献、信札全面梳理两位艺术大师相识、相交、相知的详细过程。

          此次展览中的《寻旧图》便为我们揭秘了两位艺术大师相识的经历。白石老人曾多次对身边亲友感叹“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徐君”。展览主题“倾胆徐君”便源自齐白石的自作题画诗“我法何辞万口骂,江南倾胆独徐君”。在展厅里一幅赠予徐悲鸿的山水画中,齐白石深为有徐悲鸿这样的艺术知己而欣慰。展览将持续至3月1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