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手工艺英国行活动助力两国创意产业合作

        作者:联文2017-12-12 09:04: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7日,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召开之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依文·中国手工坊和B&H中国文化创意中心承办的“传承匠心·百年绣梦”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英国行活动在英国伦敦南岸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英国数字、文化、媒体、体育大臣凯伦·布拉德利出席。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外交部副部长王超、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以及英国商务大使兼B&H中国文化创意中心创始人芭芭拉·贾琦、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出席。中英各界上百名嘉宾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搭建中国传统手工艺与英国设计师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两国的创意产业合作带来新的灵感和启迪。活动举办方希望双方携手推动两国优秀文化不断创新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为建设和谐美好的人类家园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传统手工艺静态展及“传承匠心·百年绣梦”主题时装秀等环节,展示了“中国创意,全球设计”的近百件手工艺术品和40套手工刺绣服装,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方式,体现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创意的交融与合作。展示的艺术品和服装均由中英设计师联手打造,由中国西南部贫困山区的少数民族绣娘手绣完成。


          活动期间,B&H中国文化创意中心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及三江侗族自治县签署合作协议。这种政府支持、社会企业参与、以时尚产业的特有活力推动的“订单式帮扶”,不仅为中国传统手工艺者提供了就业脱贫的机会,也是推进中英传统手工艺与时尚设计相结合发展的一次探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