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海外侨胞征集援华史料汇展”吉林巡展开展

        作者:张海梅2017-09-20 00:10: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18日,由中国政协文史馆、吉林省政协、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史料汇展”吉林巡展在吉林省博物院开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和部分侨胞代表,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以及王晓萍、李龙熙、支建华等吉林省领导出席开展仪式。


          “共同的抗战”展览分6个部分,展出了世界各国侨胞和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大量图片、实物、知名人士的回忆文字和鲜活感人的故事等,体现了在存亡绝续的危急时刻,海外侨胞的责任、担当与热爱祖国的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此次吉林巡展还突出吉林特色,增加了“空军战魂”高志航和辽源侵华日军高级战俘营的史料。


          当天下午的吉林巡展座谈会上,来自海外的抗战将领后代回忆了父辈的爱国情怀,侨胞侨领讲述了在收集史料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和展品背后的故事,让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黄燕明说,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共同的抗战”巡展开展活动,就是要让历史如镜、丰碑不朽、精神永恒,让共同的抗战中展现的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一代代传递下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