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特别关注:利阿贺拿呼吁建立版画行业新标准

        作者:汲平2017-08-24 17:44:0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17年8月23日至27日,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BIBF)上,利阿贺拿版画成为关注的热点。

          这里说的版画,不是传统的木版画或者铜版画,而是当代版画。当代版画的概念主要指由艺术家构思创作并且通过制版、调色和印刷程序而产生的艺术作品,完美的体现了原作,并融合了当前最先进的科技技术,堪称艺术界的新贵。随着人们经济生活的提高,版画作为一种限量衍生品也日益受到大众的关注和热捧,版画的美学价值与收藏投资价值也日益得到开发。

          但是目前的版画市场良莠不齐,加上消费者对于版画的概念比较模糊,行业内也没有统一的行业规范来要求版画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很多装饰画、复制画也乘机涌入了版画市场。面对这样的现象,国际版画协会亚洲区负责人Ryan Wang 先生说,建立版画的行业规范对于中国版画的发展迫在眉睫,也是版画行业良心发展的必要条件。

          面对此现象,Ryan Wang 先生表示,艺术家须负有在版画作品上签署的责任,并标明试作或套版编号。版画是由作者限量印刷,售罄即绝版。也就是说拥有艺术家的DNA及限量是版画区别于其他复制品的基本条件。

          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的王志斌先生表示,对每一幅利阿贺拿版画建立完整、严谨的DNA追溯系统,一直是利阿贺拿版画建设的重中之重。利阿贺拿版画的DNA追溯系统中详细的描述每一幅利阿贺拿版画诞生的过程,其核心是利阿贺拿版画的三个证书,第一个由国际版画协会颁发的收藏证书,第二个是中检出具的鉴定证书,第三个是艺术家的亲笔授权书,这三个证书在我们看来是对消费者权益的基本保证,我们希望从利阿贺拿版画做起,建立版画行业追溯系统,让消费者精准消费、放心购买。此外,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还为其所有的每一幅版画作品购买保险,进一步保证消费者利益。

          在BIBF上,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的展台参观者络绎不绝,对于版画这种新颖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极大的兴趣。王志斌先生表示,利阿贺拿版画作品不仅仅是艺术品,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收藏品,我们希望利阿贺拿版画可以成为广大消费者进入艺术品市场的第一件藏品。我们呼吁尽快建立版画市场行业标准,让每一个消费者可以放心的购买版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2(mb)